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六一”专栏
鲤城区开展“我和妈妈学科学”亲子趣味科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1 | 字号: 浏览量:
   5月29日下午,鲤城区妇联联合鲤城区科协在区家风家教示范基地正音书院举办“我和妈妈学科学”亲子趣味科学活动。

  老师现场展示了“仙气玫瑰”“腾云驾雾”“火焰掌”“空气炮”等科学实验,引发家长和孩子们阵阵感叹。随后,老师在与孩子们的互动中,介绍这些科学现象的原理,指导孩子们参与实验,让家长和孩子们在趣味体验中收获科学知识,记忆更加深刻。

  

  

  科学实践课上,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火箭的组成结构以及动力原理,并演示制作火箭瓶的过程。随后,家长和孩子们开始制作起来,固定火箭头、组装机翼、粘贴图案……在亲子合力组装下,火箭瓶很快就竣工了。

  

  

  制作完成后,老师带领大家来到文庙广场上“试飞”。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依次体验了空瓶状态和装水状态的发射效果,看着自己制作的火箭瓶一飞冲天,孩子们欢呼雀跃。

  

  此次科学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学习到丰富的科学小知识,还培养了他们的观察能力、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同时有效激发孩子们探索科学的兴趣,深受孩子们喜爱和家长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