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六一”专栏
鲤城区举办“学长征精神、做红色传人”亲子闯关赛
发布时间:2016-05-30 | 字号: 浏览量: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和庆祝“六一”儿童节,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和民族精神,引导广大家长及其子女自觉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528日上午,由鲤城区妇联主办的“学长征精神·做红色传人”亲子闯关赛在泉州海博文化广场火热开赛。来自各街道的8支代表队32个家庭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设淘爱国书籍、党史知识问答、“红色长征路”三个闯关环节。第一环节现场设置淘书单,在阅读区打乱放置 32128本爱国书籍,以团队为单位,成员协同配合,在规定时间内按书单找书,多者为胜。第二环节进入党史知识问答,设必答、抢答两项,抢答题由各个代表队派1名儿童进行绕圈抢凳子游戏,抢到凳子的儿童所在团队即获得答题权。第三环节红色长征路”比赛,由穿作战服装、支援前线、夜晚换防三个项目组成,现场设置“雷区、电网、炸雷区”等路障,参赛家庭按规定任务连贯完成三个项目,最后以各个团队完成所有任务消耗的时间长短计分。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PK,开元街道代表队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海滨街道代表队、临江街道代表队分获亚军和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