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六一”专栏
鲤城区“和谐在我家”家庭情景剧比赛火热开赛
发布时间:2015-05-27 | 字号: 浏览量:

情景剧《儿孙福》

情景剧《母子怨》

情景剧《瞧这一家子》

情景剧《宝贝的心思》

情景剧《品德和金牌》

获奖家庭合影

 

 

 

经过前期紧张的编创、排练等筹备工作,5月27日,由鲤城区妇联牵头联合区教育局、区文体新局举办的“和谐在我家”情景剧比赛在鲤城区文化馆火热开赛,来自辖区的11支代表队参与角逐,别样精彩献礼“六一”儿童节。

该活动以“家庭、家教、家风”为主题,以家庭情景剧为载体,通过演绎普通老百姓家庭的故事,生动活泼地传播好家风好家训、弘扬家庭美德,引导广大家庭用心用情缔造和谐幸福生活。比赛现场,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亲朋邻里、老师学生齐上阵,他们通过自编自导自演的家庭情景剧,分享他们的家庭故事,展现家庭崇尚传统美德、健康教子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新风貌,诙谐有趣、富有内涵的情节及表演引发现场阵阵掌声。最终比赛在大家的翘首期盼下决出胜负,泉州市实验幼儿园《宝贝的心思》和泉州市第一幼儿园《母子怨》斩获一等奖。

本次比赛结束后,获奖作品还将制作成光盘,发放到全区所有家长学校供交流学习,同时组织到学校、社区巡回展演,探索用艺术的形式、美育的方法创新开展家庭教育,用身边的故事诠释为人、孝道、劝学、向善等核心要义,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体化、形象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