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奋战在鲤城抗疫一线的最美妇联人
发布时间:2022-04-09 | 字号: 浏览量:
   早春三月,本是满眼芳菲的季节,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古城突然安静下来。自3月13日疫情发生以来,在区妇联的号召下,鲤城各级妇联干部立足本职,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共同当好疫情防控的参与者、协同者、志愿者和关爱者,彰显新时代巾帼风采。

  一起来了解一下

  她们的抗疫故事!

  吴静华

  鲤城区女企联常务副会长、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妇联主席

  3月的疫情来得猝不及防,在得知一线防控压力增大急需志愿者的消息后,吴静华积极呼吁企业员工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并带头前往新隅小学核酸采集点当起志愿者。现场人群涌动,吴静华一边维持秩序,提醒居民保持一米线间隔,一边帮助居民扫码预约登记。作为区女企联常务副会长,她积极响应号召,向泉州鲤城区慈善会捐款人民币10000元用于疫情防控。还在疫情伊始,就与丈夫陈飞舟向新隅小学核酸采集点捐赠矿泉水10箱、泡面5箱、各类点心10余件,并准备夜宵爱心粥送到防疫人员手中。在吴静华的带动影响下,她的父母也自发加入爱心行列,与公司后勤人员为新隅小学核酸采集点的防疫人员准备、配送餐食。

  

陈雅纯

  浮桥街道妇联主席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陈雅纯以单位为家,连续十几日辗转于各个疫情防控工作现场。在核酸检测采样点,她是秩序维护者,引导居民有序排队,保持一米线距离,避免人群扎堆聚集。在管控区,她是卡口守门员,认真做好区域内人员出入测温、登记,劝导居民减少外出,自觉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她还是浮桥社区密接、次密接的网格责任人,要密切关注他们的健康监测动态,配合医护人员上门做核酸,还要为他们配送生活物资。身兼数职的她,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只希望通过自己微薄的努力,保护辖区居民群众的安全。

  

陈丽芳

  金龙街道妇联主席

  陈丽芳是街道后勤保障的主要成员,每天除了领取发放口罩、隔离衣、防护服等物资外,她还要参与封控区的布置,帮忙搭帐篷、配备防疫物资、实地查看各区域管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每天忙的脚不沾地。期间,陈丽芳还多方联系公益组织和企业,募捐防疫物资,为防疫一线提供坚实有力的物资保障。同时充分利用自己所学的中医知识,帮街道干部职工配药熬煮中药汤,预防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几乎每天都得加夜班,眼下挂着浓重的黑眼圈,但这一切在她看来不值一提,依然每天铆足劲奋战在岗位上。

  

王玉云

  常泰街道仙塘社区妇联主席

  13日下午接到紧急通知开始,王玉云的工作、生活仿佛被按下快进键。入户采样、流调、数据统计、上报材料、为来咨询的居民答疑解释、为困难户送菜上门、为居民订购保供套餐……这样恨不得一分钟掰成两分钟用的忙碌日常早已成为常态。每一轮的全员核酸检测开始前,她都要与同事们摸黑提前到各自负责的点位布置整理场地、准备物资。待一个核酸检测点采集完后,又要紧急换装,赶赴下一个检测点帮忙。对于王玉云的工作,家人也是给予莫大的支持,用不同的方式与她共同分担,她的爱人踊跃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志愿队,值守着社区防控点,12岁的女儿也懂事的每天自己在家上网课,不让妈妈为她操心。

  

蒋鸿鸿

  常泰街道下店社区妇联主席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身为党员的社区妇联主席蒋鸿鸿第一时间加入到疫情防控的队伍中,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天还未亮,蒋鸿鸿已到社区准备核酸检测的物资、帮忙布置场地,待核酸采样工作开始后,便开始投入到维持秩序、查验健康码、录入信息、搬运物资等工作中,还要时不时地拿起喷壶进行现场消杀。从核酸点回来,又立马开始大数据流调,每天几百个电话回访、排查登记。深夜,还要核对当天物资使用情况,做好登记造册。这样的工作持续了大半个月,“我还能坚持!”即使双眼熬红,嗓子沙哑,她依旧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的巾帼担当。

  

吴雅颖

  海滨街道海清社区妇联主席

  疫情期间,由于社区书记受伤居家,吴雅颖暂时承担起社区的全局工作,与书记远程配合,共同抗击疫情。每天她不仅要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摸排未参与核酸采集的人员、宣传好当前疫情形势、安抚居民情绪,还要做好封控区值守人员安排和相关记录,有时一天下来都顾不上吃一顿热饭。在鲤城管控升级之后,吴雅颖迅速联系能稳定供货的商家,打通采购渠道,切实保障居民的日常生活物资需求。即使她每天都非常忙碌,依然时刻关注辖区的困难群体,经常逐户走访了解需求,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将慰问物资、药品和爱心餐送到他们家中。身为社区妇联主席的吴雅颖,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以朴实行动展现新时代的巾帼风采。

  在鲤城,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妇联人还有很多,她们逆风而行、勇敢担当,用实际行动贡献着“她力量”“家力量”,构建起疫情防控屏障。

  来源:各相关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