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在一线,鲤城统计局的小姐姐们真棒!
发布时间:2022-03-31 | 字号: 浏览量: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鲤城区统计局带领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做好流调工作、抽调值班维护封控区秩序、参与疫情防控大数据工作,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黄黎玲:“疫情当前,党员责无旁贷!”

 

  “疫情就是命令,党旗就是方向。”黄黎玲同志是鲤城区统计局的党组书记、局长,同时也是泉州市三八红旗手。接到任务后,她迅速响应,担好责任,发挥领头雁作用,立即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将统计力量拧成一股绳。在保障全局各项工作正常运转的同时,她统筹协调全体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发挥统计优势开展流调工作,抽调干部职工参与区防控办、开元街道、卫健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并及时解决干部职工工作、生活上的困难。“疫情当前,党员责无旁贷!”

  蔡颖贞:线上办公,全力以赴

 

  蔡颖贞作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因严格遵守疫情防控隔离制度,无法亲自深入一线,但仍坚守“线上”岗位,尽己所能用行动践行党员初心。在隔离期间,她牢扛疫情侦查责任,积极支援挂点社区流调工作,全力摸排重点人群行踪,配合社区做到应调尽调、应查尽查,携手筑起防控防线。同时,她也坚守统计岗位,全力做好各项经济指标数据的跟踪监测分析,确保各项统计工作任务按时高质完成,充分发挥鲤城区三八红旗手的榜样力量。

  彭菲娜:舍小家,顾全局

 

  局社会经济调查队队长彭菲娜和丈夫都是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从3月19日起就居住在鲤城,无法回丰泽的家中照顾老人孩子。作为局里的“内务管家”,在这个特殊时期,除了协调好局内各项内务工作、做好后勤保障外,她还带队下沉社区一线协助开展电话调查、测温登记、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重要工作。他们把群众放在了第一位,舍弃了小家,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担当和使命。

  王琳:坚守岗位 抗疫业务两不误

 

  疫情发生后,王琳就被抽调到疫情防控办公室大数据组工作。在协助做好省重点人群信息管理系统数据分派、进展汇总和督促清零工作的同时,她也坚守着统计岗位,按时保质做好统计年报审核工作,展现了巾帼党员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

  郑雅烽:坚守防疫一线的“二孩妈妈”

 

  郑雅烽作为一名两个孩子的妈妈,虽然家中有幼儿需要照料,但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仍舍小家、顾大家,心无旁骛投入到挂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每日披星戴月赴岗尽责,守护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

  雷琳澜:坚守担当 保障后勤

 

  雷琳澜是一位还在哺乳期的母亲,在局办公室同事全体被隔离期间,她在履行好自身岗位职责基础上,临时承担起办公室相关事务,认真做好文件流转、后勤保障等工作,确保文件、信息及时上传下达,守好后方阵地。防控管理升级后,她遵守制度居家办公,一方面做好专业统计调查工作,另一方面参与信息核查工作,为抗击疫情默默奉献。

  曾晓君:接过接力棒 挑起新担子

 

  疫情发生后,曾晓君服从组织安排,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下沉社区,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及流调工作。在防控管理升级后,她又从雷琳澜手中接下了“接力棒”,继续守好“大后方”,不仅做好自己和被抽调同事的专业统计工作,还确保局办公室的顺利运转,保障全局日常工作有序开展。

  章方园:青春担当  同心抗疫

 

  章方园是一名刚转正不久的年轻干部,与大家一样,她每日奔赴挂点社区协助开展抗疫工作,随后,又被抽调到卫健局。她充分发挥统计优势,主动协助卫健局做好疫情数据统计工作,同时又抽空保质保量完成统计业务工作,始终保持年轻干部的激情和斗志,在抗疫中彰显青春本色。

  疫情见证初心  旗帜彰显担当

  统计巾帼党员

  用奉献与坚守

  诠释了责任与担当

  在 “疫”线战场上

  展党员本色,扬巾帼风采

  来源:鲤城统计微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