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鲤城“疫”线的最美社区女书记(二)
发布时间:2022-03-28 | 字号: 浏览量:
   有这样一群人,她们是妻子,是母亲,是女儿,但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她们化身“女战士”,勇敢逆行,义无反顾地冲锋战疫一线,撑起社区防控工作的半边天。

  她们

  就是我们身边最美的社区女书记

  张蕾

  开元街道东升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妇联主席 

  自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张蕾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不管是社区疫情监测点,还是核酸检测的现场都会看见她的身影。她充分发挥 “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白天进居入户,做好疫情宣传、外来人员返乡排查工作,同时还要联系各类人员、调解各类问题,以及部署安排每一轮核酸检测的相关工作。晚上与社区其他工作人员一起轮班值守,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期间,辖区一对母子相继确诊为阳性病例,为解决孩子离开父母的不适,张蕾几经联系帮忙协调,让母子二人能在同一个隔离点治疗。

  

  “只要能打赢这场仗,守护好居民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再苦再累都值得!”面对家人的关切,张蕾总是这样说。

  傅章妹

  开元街道华新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妇联主席  

  傅章妹是一位“90后”,她已经在防疫一线连续奋战多天,昼夜不分,但依然觉得时间不够用,“真想一分钟掰成两分钟用。”这几天,傅章妹和同事们连轴转,能睡上一个好觉,都已经算是奢侈。

  

  “社区会尽快帮您安排上门核酸检测,您先不要急。”除了要处理各种工作,每天,傅章妹还要接大量电话,各个小区微信群里也总有她的“声音”,她不仅耐心解答群众的各种问题,还安抚好他们的情绪。傅章妹表示,“每位社区工作者都是舍小家,心里装着‘大家’。共同在抗疫的道路上前行,虽然过程十分的艰辛难熬,但仍坚持在第一线上处理各种事务,和大家共同作战!

  谢梅珠

  海滨街道金洲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为全力抗击疫情,谢梅珠带领社区6个工作人员以单位为家,不分昼夜,奋战在防疫的最前线,为辖区单位和居民筑建起防疫安全墙。

  

  在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开始之前,她细致选址,严格布场,截至3月26日,已组织辖区近3000多位居民进行8轮核酸检测。为做好防疫宣传,她与社区工作人员广泛运用微信群、朋友圈,以及张贴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及时将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到各个居民家中。在社区防疫管控中,她严格要求物业对区域外出人员实行“一户一证”,合理布局封控区、管控区,并统筹安排好卡口值班和巡逻工作,确保封控区“足不出户”、管控区“人不出区”,减少人员流动。她广泛发动,带领党员干部和辖区居民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合力做好走访排查、值守检测、环境消杀、维持秩序等工作。

  小小的身躯,大大的能量。谢梅珠每天奔走在日渐繁重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却从没喊过一声辛苦,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来源:开元街道、海滨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