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市场监管局登记审批股 “泉”力抗疫彰显巾帼担当
发布时间:2022-03-25 | 字号: 浏览量:
   在市场监管队伍里,有这样一群人,她们平时在登记窗口一线兢兢业业,为鲤城营商环境保驾护航;当新冠疫情来势汹汹时,她们又奋战在抗疫一线无怨无悔,为鲤城疫情防控添砖加瓦。她们就是市场登记窗口的注册审批人员,她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截至目前,窗口所有人员全力支持一线抗疫,协助检查各类商户万余家,药店百余家,农贸市场10个,支援核酸检测点4个;受理名称登记等网上预审百余件。

  “集结号”响 巾帼有为

  3月13日,疫情突发,有些同志的健康码变成黄色,不符合行政服务中心的上岗条件,面对人员暂时性短缺、但审批工作量并没有明显减少的情况,股室领导迅速调配,全体人员临危不乱,为群众提供了安全高效的审批环境,确保全局登记工作平稳开展。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安排,3月17日起,行政服务中心暂停线下业务办理,全体人员在第一时间集结,兵分两路:一路留在审批中心值班,负责处理网上预审及现场急办件,一路下沉到8个市场监管所,配合做好商户休市、维稳物价、防疫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不落下日常审批工作的同时,全力支援一线疫情防控。

  28名注册审批人,无一人请假,大家纷纷表示:“服从安排”、“哪里需要去哪里”。一些由于封控无法到岗的老党员们心里“很不服气”,看到大家都在前线奔波劳累,自己有心无力,内心很煎熬。还有一些下班已回家的同志,在得知未被列入封控区,马上给领导发信息,要求立刻回来参加工作,生怕失去与大家并肩作战的机会。

  “出征号”响 火速驰援

  3月17日,全体人员火速奔赴一线。由于疫情蔓延,一线抗疫物资紧缺。得知由区局牵头的区物资保障组人员力量不足时,立即抽调4名注册官驰援。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她们现学现用,快速上手,一方面做实捐赠物资的入库、清点和发放工作,确保防疫物资及时发到抗疫一线;另一方面做好重要文件的收发和传达工作,确保上级部署的疫情防控任务贯彻到位。负责物资工作的注册官说:“每天睡觉都不安稳,很担心错过捐赠电话,别人这么帮我们,我们不能掉链子,一定要及时把这些来自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大爱传递到一线”。

 

  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鲤城全域增加了不少核酸检测点,社区人手告急,许多同志二话不说,在潇潇风雨中连夜赶往浮桥社区、滨江社区等核酸检测点。“请打开预登记二维码,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在检测现场,她们忙前忙后,协助社区完成信息采集、秩序维护等工作,有的同志不会讲闽南话,面对由于排队时间较长引发情绪的居民,她耐心安抚,确保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一天下来,常常是十几个小时连轴转:“这几天非常累,也非常想念孤独在家的孩子。但我不后悔,保住大家才有小家,泉州是我的第二故乡,能用自己的一点微薄力量助力抗疫,对我来说,真的是一次难忘又有意义的人生体验。”

 

 

  “冲锋号”响 昼夜逆行

  疫情防控重点在哪里,哪里就有注册审批人。为了配合做好中心城区全域管控工作,全体人员原地待命,以局所为家,吃住全在局所里,她们是女儿、是妻子、也是妈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她们有一个共同名字叫“战友”,她们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很多人已经好几天没有回家了,她们昼夜逆行,和病毒赛跑,舍“小家”只为守护“大家”。

  作为注册股的灵魂人物,负责人、区人大代表陈美玲总是身先士卒,街道一线可以看到她“全天候”日常巡检的身影,遇到不明就里的商户她一遍遍不厌其烦地解释安抚;微信上可以看到她24小时在线的灵活调度,既要及时帮“战友们”协调解决困难,也要及时为“战友们”的辛劳努力点赞鼓励,还不忘宽慰被封控的同志们要坚定信心,极大地鼓舞了士气!疫情发生后,她和丈夫几乎同时闻令而动,各自忙碌在抗疫一线上,由于工作时间不对称,她和丈夫连打电话的机会都没有。看到大姑姐送来的御寒冬衣和鸭汤,她默默擦掉眼角感动的泪继续奔赴新岗位,“哪里最艰苦、哪里最需要,我就去哪里。只要泉州平安,我们大家可以很快团圆”。

  刚入职满1年的小何是一位“95”后,她是最年轻的注册官,却最早加入抗疫一线战斗中。连续多日奋战在一线,让她第一次深刻体会到基层工作的艰辛和民生的不易,每天风雨无阻的“地毯式”排查和劝导,虽然辛苦,也在一线收获了很多群众的理解与支持。她打趣地说自己每天最开心的时候就是看到核酸阴性,因为只有这样,自己才能留下来继续战斗。

  “没有人生来英勇,只是选择无畏”。疫情当前,全体注册审批人员迎难而上,坚守和奉献在各个抗疫一线岗位上,在她们看来,这一仗必须赢!

  来源:鲤城市场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