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抗疫一线的“她”力量
发布时间:2022-03-16 | 字号: 浏览量:
   闻令而动,全民抗疫

  3月13日晚

  鲤城启动核酸检测

  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巾帼志愿者等

  舍小家顾大家,冲锋在前

  居民群众

  全力配合,同心抗疫

  一幕幕暖心故事

  在抗疫一线涌现

  她把女儿给“忘了”

  14日上午,在临江街道鲤城区实验小学核酸采样点,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顶着烈日继续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中有不少人前一晚工作到凌晨3点,第二天又早早“上岗”,临江街道伍堡社区党委副书记张帆就是其中之一。

  ▲张帆(右)与同事核对信息

  “周末那天临时接到通知,当时家里没有别的人,我只能把孩子带身边。”张帆带着女儿第一时间赶到社区,之后她便开启“忙碌”模式,入户排查、布置场地、登记人员信息……直到凌晨2点多,看到丈夫正带着女儿排队等候核酸检测,张帆才意识到自己把孩子给“忘了”。“我女儿才10岁,带到社区后我就开始忙起来,把她独自‘丢’在了社区。其实,很多社区工作人员跟我一样,都是把群众放在第一位,完全顾不上家人。”张帆有感而发。

 

 ▲张帆和女儿合影

  她们席地而眠

  苏佳妹是开元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医护人员,此次鲤城启动核酸检测后,苏佳妹和5名队友被安排到泉州市西隅中心小学核酸采样点。她们6个人采取轮班模式,每3个小时轮换休息。说是休息,其实也只能席地而坐,依靠着篮球架小憩。每每休息时间还没到,大家就提前起来,帮忙分担处理医疗废物等工作。

  ▲换班后医护人员脱下防护服坐在一旁休息,衣服可见被汗湿透的痕迹

  “穿上这身防护服就意味着责任!能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我心里挺自豪的!”经过一夜的工作,苏佳妹的眼里透露出些许疲惫,由于长时间重复撕取棉棒和采样,她和同事们的手臂总感觉到酸痛,但每个人都毫无怨言,依旧充满干劲。

  生命予痛 她报之以歌

  叶瑞娥是海滨街道涂门社区的居民志愿者,她一直守在核酸采样点帮忙维持秩序,从白天忙到深夜,清晨又早早赶来。“能为社区帮忙我非常开心,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叶瑞娥今年已经62岁了,为了动员更多老年人参与核酸检测,她不辞辛劳,挨家挨户登门告知。

▲叶瑞娥曾入选“福建好人榜”,获评福建省“五好家庭”

  在社区里,不少居民都认识叶瑞娥,不仅因为她是个和善的人,更因为她特殊的家庭。多年来,叶瑞娥悉心照顾患病的母亲、婆婆,直至两位老人去世,她还照顾患病的丈夫,一个人挑起了整个家庭的重担。“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社区帮我安排工作,还常常关心、帮助我,我更应该心怀感恩,回馈社区,回馈社会。”在核酸采样点,总能看到叶瑞娥奔忙的身影,她的发间斜插着几朵小花格外显眼,散发着温暖与美好。

  “疫”线战场

  她用自己的行动

  与病毒对抗

  一个个感人的抗疫故事

  见证平凡又强大的力量!

  来源:鲤城微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