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维权驿站
同心同心维护她权益 法治照耀世遗城|鲤城区举行“娘家人在身边”三八维权月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3 | 字号: 浏览量:
 3月13日上午,鲤城区妇联组织开展以“同心维护她权益 法治照耀世遗城”为主题的“娘家人在身边”三八维权月普法宣传活动,在全区8个街道各择一个集中宣传点开展普法维权、心理疏导、关爱帮扶等服务,让更多的女性了解法律法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1.明光社区摩卡口袋公园宣传点

2.浮桥街道广场宣传点

3.古店社区宣传点

 

4.下店社区红色记忆馆宣传点

5.东北社区宣传点

 

6.东升社区“邻·鲤”家庭驿站宣传点(警察玩手机需p一下)

 

7.鲤城法院家事文化馆宣传点

 

8.德济门广场宣传点

在各宣传点上,巾帼志愿者向群众分发解读《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与妇女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品和宣传资料,部分宣传点设立法律咨询台,由法院工作人员提供免费咨询服务,针对妇女在婚姻家庭、劳动就业、人身权利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在集中宣传活动后,还分别开展多样普法活动,丰富实际效果。

妇联主席下沉一线倾听民声

“家里有什么需要我们解决的困难?”“知道如何保障自己的权益吗?”……鲤城区妇联主席李艳珠带队深入街道社区走访调研,每到一处,李艳珠都详细了解妇女群众生活情况,倾听权益保障诉求,推动解决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实在在“走亲戚”的形式和妇女群众“话家常”,让老百姓感受“娘家人”的关怀和温暖。

非遗表演聚力普及更多群众

在下店社区红色记忆馆,南音袅袅,其中唱段融入妇女维权宣传,“火鼎公婆”省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吴润珠也携搭档到场助阵,闽南古趣吸引大批群众围观。大家在领略非遗文化魅力的同时,纷纷领到由巾帼志愿者分发的关于家庭教育、未成年人保护、妇女维权等方面的宣传册。参与其中的啊嫲听完介绍后表示:“这些(宣传内容)对我们普通家庭很有用,宣传册会带回家让我儿子儿媳妇也看看。”

专题讲座护航女性权益保障


在浮桥街道办事处的会议室,福建腾启律师事务所胡婉丽律师受邀开展妇女维权普法专题讲座,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前来参加的妇女群众详细介绍妇女维权的途径和手段,以实际生活案例引导大家正确运用法律武器抵制侵害自身权益的各种行为。现场,胡律师还为大家提供公益普法咨询,解答大家法律方面的疑难困惑。

心理咨询指导面对面答疑解惑


当天正值金龙街道妇女援助站接访日,当值心理老师庄桂香为辖区妇女面对面开展心理咨询,引导大家积极通过妇女援助流动工作站、12338妇女维权公益热线等途径寻求帮助,解决困难。随后,庄老师为大家开展心理解压与情绪疏导课,结合实际生活中遇到的案例,指导妇女心理调试,现场气氛十分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