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维权驿站
向家庭暴力说不!鲤城区开展反家暴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4 | 字号: 浏览量:
 11月25日是国际反家庭暴力日,为提升群众反家暴法律意识,切实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促进建立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持续深化“平安家庭”创建活动,近日,鲤城区各级妇联陆续开展以“反对家庭暴力,共筑和谐家庭”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金龙街道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们入户开展反家庭暴力宣传活动,向居民群众派发宣传小册子,介绍家庭暴力的表现、遇到家庭暴力的求助途径等内容,引导大家及时有效预防和制止身边的家庭暴力。


常泰街道妇联联合下店社区妇联通过设置宣传展架、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等形式,向居民群众宣传《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大家遭受家庭暴力时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养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好习惯。


浮桥街道黄石社区妇联、海滨街道水门社区妇联等在活动现场集中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百问百答小册子、“反家庭暴力”宣传折页,为居民群众宣传普及家庭家风建设、男女平等、婚姻家庭关系等涉及妇女儿童权益的相关规定,号召每一位群众积极投身反家庭暴力活动中,做反对家庭暴力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维护者。、


开元街道华新社区妇联、临江街道妇联溪亭社区妇联选择在人流较密集的遗产点、旅游街区、学校附近向群众发放《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百问百答小册子等宣传材料,将妇女权益保障相关法律知识宣传普及到大家手中。


来源:鲤城区各级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