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维权驿站
【基层动态】金龙街道妇联成功调解一起抚养费纠纷
发布时间:2023-11-16 | 字号: 浏览量:
 近日,金龙街道妇联联合有关单位、部门成功调解一起抚养费纠纷,切实维护了辖区未成年人的权益,缓和了当事人剑拔弩张的关系,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了保障。

事情经过

蔡某某与周某某双方于2022年1月办理民俗婚礼,但未办理结婚登记,双方自2022年1月起开始同居,婚后不久,夫妻双方因家庭琐事发生矛盾,以致感情破裂,2022年11月结束同居关系。2023年2月份蔡某某分娩一女孩,2023年10月9日周某某与蔡某某,经司法鉴定中心进行亲子鉴定,确定蔡宝贝(化名)为双方的非婚生女儿。为此,女方蔡某某向金龙街道妇联寻求帮助,要求男方支付孩子抚养费及其他费用。

处理过程

接到女方求助后,街道妇联考虑到抚养费纠纷的特殊性,也本着一切为了孩子健康成长的角度出发,到社区了解女方家庭情况,多次跟男方联系沟通,了解到事情的“真相”:因蔡某某与周某某由于聘金及日常生活琐事在婚后不久就开始发生矛盾,因没有及时梳理好双方的状态,故蔡某某对周某某家人心存抵触,便借着怀孕搬回娘家居住,想让周某某及其家人改变态度。但因矛盾过深双方无法达到一致意见,双方协议分手。结合实际情况,街道妇联决定采取“面对面”的调解方式,经工作人员反复向双方当事人释法明理,最终,双方同意了抚养费协议。

处理结果

在金龙街道妇联及有关单位、部门的共同主持下,蔡某某与周某某当场签订抚养费调解协议,周某某当场支付抚养费,并将部分财产一并赠与双方非婚生女儿蔡宝贝(化名)。由于孩子尚未成年,财物暂由孩子的母亲蔡某某保管,待其成年后再转交给蔡宝贝(化名)。至此,这起纠缠不休的抚养费纠纷得以顺利化解,双方皆大欢喜。

孩子的成长过程中需要父母的关心,即使是离异家庭,在子女问题上双方也要妥善协商,让子女在关爱的家庭氛围中健康成长。一起几乎陷入两难困境的抚养费纠纷,经过金龙街道妇联工作人员一波三折的入户,三番五次的调解,对申请人和被申请人的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用心沟通,使事件最终取得圆满处理、纠纷得以了结,有效维护了婚姻家庭矛盾中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有利于促进家家幸福安康和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金龙街道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