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维权驿站
“法治”春风暖,守护“她”权益—— 鲤城区各级妇联开展“三八”维权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0 | 字号: 浏览量:

  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进一步提高对妇女的法治宣传和维权服务品质,增强妇女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连日来,鲤城区各级妇联开展“三八”维权月系列宣传活动,提升广大妇女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区妇联

  3月6日,鲤城区妇联联合区司法局、金龙街道办事处在石崎社区“邻·鲤”家庭驿站开展“法治”春风暖·守护“她”权益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活动通过法律讲座、展板展示、现场咨询服务、知识问答竞赛等形式,向辖区妇女群众普及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及家庭教育“一法一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提高妇女群众的维权意识。

 

  3月8日,鲤城区妇联联合区法院在家事文化馆开展“法暖万家零距离”维权法治宣传活动。活动邀请区法院法官杨扬现场作法律宣讲,发放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材料,设置宣传展板及咨询台,对群众关注的法律相关问题进行解答,激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热情与动力。

 

  江南街道妇联

  3月7日下午,江南街道妇联在明光社区开展“普法保平安?巾帼在行动”三八维权宣传服务活动。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引导广大妇女学会运用法律武器,勇敢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浮桥街道妇联

  浮桥街道妇联于3月3日下午在办事处小广场开展“维权在身边 巾帼绽芳华”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巾帼志愿者向群众宣传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介绍妇女权益保护、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等方面的法律知识。

  常泰街道妇联:

  3月3日下午,常泰街道妇联在锦田社区开展“情暖三八节,普法进社区”维权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标语、咨询服务等方式进行普法宣传,现场还有相关法律知识有奖问答,进一步向辖区居民普及法律知识,提升他们的维权意识。

  开元街道妇联

  开元街道妇联联合梅峰社区于3月3日下午在东亚文化之窗开展维权法治宣传活动,向参加的群众宣传妇女权益保护、反邪教、禁毒等法律知识,帮助广大妇女群众进一步增强法律维权意识,树立正确的维权观念。

  临江街道妇联

  3月4日下午,临江街道妇联在伍堡社区“邻?鲤”家庭驿站组织辖区姐妹们观看《妇女权益保障法》法律解说视频,开展普法知识抢答,进一步引导妇女群众学习维权相关的法律知识,提高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

  海滨街道海清社区妇联

  海滨街道海清社区妇联邀请黄白律师于3月6日下午在华侨大厦开展法律讲座,围绕“什么是家庭暴力、当前家庭暴力的现状、遭遇家庭暴力怎么办”等问题,通过具体的案例从法律角度为现场妇女群众答疑释惑。同时,组织巾帼志愿者们向妇女群众分发法治宣传材料。

  鲤中街道清正社区妇联

  3月6日上午,鲤中街道清正社区妇联开展“三八”维权月宣传活动,组织巾帼志愿者为妇女群众提供法治宣传、法律帮助、纠纷化解、心理辅导、关爱帮扶等暖心服务,提高她们对法律法规的认知程度,为建设和谐社区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