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维权驿站
为成长护航!鲤城区150名“春蕾安全员”正式上岗
发布时间:2022-09-08 | 字号: 浏览量:

  为切实加强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区妇联协同区人民检察院、区民政局建立以“队伍建设、精准评价、分级介入、快速处置、联动保护、联席会议、工作督导、信息保密”为核心内容的“春蕾安全员”工作机制。

  9月7日上午,鲤城区人民检察院、区民政局、区妇联联合举办“春蕾安全员”聘任仪式,共聘任“春蕾安全员”150名。

    

  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郭爱琼宣读聘任鲤城区“春蕾安全员”的决定

  区妇联、区人民检察院、区民政局领导为“春蕾安全员”代表颁发聘书

  “春蕾安全员”是以街道、社区妇联主席、儿童主任为主体,由人民检察院、民政局、妇联从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人员以及其他热心未成年人保护事业的志愿者等共同组成,覆盖全区的未成年人保护队伍。其主要职责任务是围绕反性侵、反暴力、反漠视等预防侵害儿童权益的要求,开展全面摸排、定期走访、分类观护、快速处置等工作。

  随后,区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检察官康凤玉为大家作《依法履行报告义务,共织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网》主题培训,详细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法律、常见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罪名、案例,以及履行强制报告的义务。

  下一步,鲤城区将巩固“春蕾安全员”工作机制,不定期召开“春蕾安全员”工作联席会议,通报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了解、掌握未成年人安全现状及存在问题,共同推进未成年人安全保障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