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维权驿站
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鲤城区各级妇联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法典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6 | 字号: 浏览量:
   2022年5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以来的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切实推进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实施,更好地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鲤城区各级妇联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 主题宣传活动,营造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

  鲤城区妇联联合开元街道妇联在开元盛世广场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们向群众发放普法宣传折页,为大家讲解民法典中与大家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引用妇女儿童权益侵害、夫妻共同债务、老年人赡养纠纷等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群众对运用民法典加强自身权益保护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华新社区妇联联合华侨职校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进校园主题教育讲座活动,通过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提高了师生们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金龙街道妇联在鲤城区妇女援助中心金龙工作站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激发妇女群众学习民法典的兴趣和热情,强化了对民法典的认知和理解。

  水门社区妇联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增强妇女的法治观念,提高维权意识及维权能力。

  临江街道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们进居入户宣讲民法典,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