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维权驿站
鲤城家事调解员培训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19-11-13 | 字号: 浏览量:

   家和万事兴!1111日,鲤城区家事调解员培训基地揭牌仪式暨“福建省巾帼文明岗”授牌仪式在鲤城区人民法院家事文化馆举行。

   鲤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清坝,区妇联主席黄玉芳,副主席曹剑琳参加仪式。

   今后,鲤城区妇联与法院将依托该基地,定期联合开展调解技巧教学、家事法律法规讲解等家事调解员专业技能培训,培养一批在家事领域内具备调解理论知识、掌握调解程序和实务技能的高素质、专业化的家事纠纷调解人才。

   近年来,鲤城区在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方面持续推陈出新,建成全国法院首家以家事文化为主题的独立展馆——“鲤城法院家事文化馆、建立妇女援助中心流动工作站、推出家事纠纷示范证据清单等举措获得了社会各界好评。

   仪式结束后,还组织到场的家事调解员参观鲤城区家事文化馆,了解优秀家风家教故事和文化内涵,进一步提升弘扬优秀家风、传播正能量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