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鲤城区“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预告
发布时间:2023-03-02 | 字号: 浏览量:
    鲤城区妇联以“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准备了一系列丰富的活动。请看预告~

  鲤城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暨“巾帼竞芳耀古城、奋楫争先战江南”主题活动

  命名表扬一批鲤城区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优秀女性代表围绕区委“活古城 战江南”战略部署和“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作典型经验分享、风采展示。开展美丽家庭巧主妇公益课,创意手作DIY活动。

  主办单位:鲤城区妇联

  “巾帼战江南 ‘三争’促发展”鲤城区2023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定向挑战赛

  现场向全区广大妇女干部发出“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倡议,勇做巾帼担当者。同时以鲤城区城市会客厅展示内容为核心,辅以党的二十大报告、“战江南”部署、“三争”行动部署相关学习材料,在周边配套公园设置环形徒步打卡路线,各系统妇委会、街道妇联组队按要求完成定向知识挑战和趣味团队挑战任务。

  主办单位:鲤城区直机关党工委、鲤城区妇联

  “共植巾帼林 春绿满江南”植树活动

  组织区直机关、各街道女干部职工、区女企联会员等到龙岭社区开展植树活动,并参观龙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美丽社区建设。

  主办单位:鲤城区妇联、鲤城区女企联

  婉之约——温陵女子墨迹展

  2023年3月8日-23日,在泉州市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刺桐艺术馆展厅展示女性书法家的书法作品。

  主办单位:鲤城区委宣传部、鲤城区委文明办、鲤城区妇联、鲤城区文联

  “法治春风暖 守护她权益”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邀请律师作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宣讲,并现场接受咨询和分发法律宣传材料;开展法律知识有奖竞答。

  主办单位:鲤城区妇联、鲤城区司法局、金龙街道办事处

  “巾帼心向党 学法我先行”网络有奖竞赛

  以网络有奖竞答的形式,面向全区家庭、妇女儿童普及民法典、婚姻家庭、妇女儿童权益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主办单位:鲤城区妇联

  鲤城区乐龄巾帼风采秀

  组织区直机关、各街道妇女群众开展柔力球和健身球比赛。

  主办单位:鲤城区妇联、鲤城区老体协

  开展“同心聚力促发展”访巾帼企业活动

  到巾帼企业走访调研,宣传解读各级惠企政策、市“1+1+N”政策体系,了解当前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积极帮助协调反映、解决。

  主办单位:鲤城区妇联、鲤城区女企联

  春风送岗活动

  线上借助“云招聘”平台,开展岗位信息招聘、求职信息浏览和视频面试等网络招聘会;线下开展“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就业巾帼志愿服务,提升女性就业机会,帮助企业解决节后用工难问题。

  主办单位:鲤城区人社局、鲤城区总工会、鲤城区妇联、鲤城区女企联

  鲤城区“三八”维权月法律宣传咨询活动

  各级妇联组织以“三八”维权月为契机,多形式开展法律宣传咨询活动。

  主办单位:鲤城区妇联、各街道妇联、各社区妇联

  开展鲤城巾帼奋斗故事宣传

  在微信公众号开设“争优争先争效·巾帼展风采”专栏,集中宣传各行各业先进女性典型贯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在各自领域和岗位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事迹,引领全区广大妇女姐妹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身“活古城”“战江南”建设大局。

  主办单位:鲤城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