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本周末,国际家庭日主题活动等你来~
发布时间:2022-05-13 | 字号: 浏览量:

  5·15国际家庭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实施《家庭教育促进法》《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鲤城区妇联联合泉州文旅集团、鲤城区科协在鲤城区家风家教示范基地正音书院举办“陪伴感万心·家风正在行”家庭日主题活动,传播好家教好家风。

  (1)国际家庭日·“阅”读越上头【直播】


  活动时间:2022年5月14日19:30-21:00

  参与对象:3-6年级学生及家长

  活动人数:达30人以上开展(直播不设上限人数)

  活动内容:基于亲子阅读的科学理论,共设置五个环节(①阅读大放松 ②阅读大专注 ③阅读大考验 ④阅读大对决 ⑤阅读终极挑战),从放松热身到终极挑战,激发孩子阅读热情,解决亲子阅读难题,也引导家长学会更多亲子阅读教育新方式,帮助家长打破家庭亲子阅读壁垒。

  (2)国际家庭日·漂浮画“畅游【现场】


  活动时间:2022年5月15日15:00-16:30

  参与对象:大班-3年级学生及家长

  活动人数:25组/一大一小

  活动内容:让亲子家庭充分感受家庭日的“仪式感”,结合漂浮画科学活动体验,度过一段与众不同的亲子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