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鲤城区妇联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19 | 字号: 浏览量:
   10月18日,鲤城区妇联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区妇联主席李艳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王永礼书记代表市委所作题为《创新发展“晋江经验” 扛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主力军担当 奋力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的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工作,明确提出今后五年目标任务和前瞻2035年远景目标,是指导全市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为推动全市妇女儿童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和妇女干部要充分认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围绕勇当“四个主力军”、实施“五大工程”,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的战略部署,结合当前工作重点,科学统筹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大会精神在妇联系统落地生根。

  一要掀起热潮,在传达贯彻中共奋进。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把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用好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发挥区巾帼宣讲队作用,面向基层广大妇女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巾帼大宣讲,在广大妇女群众中兴起学习热潮,切实把广大妇女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凝聚共识,奋进新征程。

  二要聚焦重点,在以学促做中建新功。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我区“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目标导向,找准妇联工作切入点,深化做实巾帼建功行动,把妇联组织的各项主体活动聚力下沉,带领广大妇女建功立业;深化“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组织引导广大妇女及家庭在文明创建工作中发挥独特作用,助力共治共建共享的基层治理;扎实推进“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实践活动,倾听妇女心声,维护妇女权益,关心关爱困境妇女和留守流动儿童,让妇女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三要深化改革,在以干促学中夯基础。持续推进“破难行动”,重点从女性就业密集、党建基础扎实的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入手,培育不同领域不同层面的妇女组织。结合社区换届工作,推动女性进社区“两委”以及社区妇联换届工作,争取社区“两委”班子中100%有女性成员、妇联主席100%进入社区“两委”目标,力争社区“两委”班子中女性正职和委员的比例高于上届。稳步推进街道妇工委改建妇联,力求在“会改联”中展现组织新活力、队伍新面貌、工作新成果、事业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