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概况 > 机关党建
鲤城区妇联传达学习贯彻福建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25 | 字号: 浏览量:
   7月25日上午,鲤城区妇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福建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集体学习省委书记尹力开幕式讲话,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蔡淑敏致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礼闭幕式讲话以及省妇联主席林叶萍作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是团结引领广大妇女投身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的一次巾帼盛会,会上省委两位领导的讲话立意高远、催人奋进,林叶萍主席代表省妇联第十二届执委会所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福建妇女事业走过的光辉历程,并对今后五年福建妇女事业提出新要求、新目标、新任务。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学习贯彻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全区广大妇女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一要抓好宣传贯彻,凝聚巾帼奋进力量。紧扣“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活动主线,以“巾帼红十百千万大宣讲”活动为抓手,对标“学懂弄通做实”要求,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充分发挥广大妇女代表、巾帼宣讲员和妇联干部、执委作用,线上线下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宣讲活动,让会议精神深入基层、深入到妇女群众当中。

  二要勇于担当作为,服务高质量发展超越。要主动对标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结合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聚焦我区“1345”发展战略,扎实推进巾帼建功系列行动,在“活古城”“战江南”“大招商”和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中彰显巾帼担当,全面推进新“两纲”实施,全力抓好“邻?鲤”家庭驿站、妇女援助中心、儿童之家等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地,持续深入开展“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切实增强全区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要砥砺初心使命,激发妇联组织活力。持续推动妇联改革向纵深推进,巩固深化“会改联”成果,做细做实妇联特色亮点工作。实施妇联组织“强基增效工程”,加大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妇女组织建设力度,因地制宜建好“妇女之家”“妇女微家”,积极探索妇联阵地的多样化构建,充分发挥各级执委的作用,推动基层妇联组织向“末梢”延伸。实施“领头雁培训计划”,举办全区妇女干部培训班,抓好换届后社区妇联干部履职培训,健全妇联干部直接联系服务妇女群众长效机制,打造妇女群众身边“找得着”的温暖娘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