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家儿频道
【古城话节气·书香润家风】春分节气亲子科普阅读沙龙走进海滨街道新门社区
发布时间:2023-03-21 | 字号: 浏览量:
  春分,是二十四节气的第4个节气。春分在天文学上有重要意义,春分这天太阳直射赤道,南北半球昼夜平分。春分的“分”有两个含义,一个是季节平分,另一个是昼夜平分。在这时节,中国民间有放风筝、吃春菜、立蛋、粘雀子嘴等风俗。

  日前,“古城话节气·书香润家风”2023年鲤城区家庭亲子科普阅读——春分节气阅读公益沙龙在海滨街道新门社区开展。活动伊始,主持人通过手耳脑反应游戏和速问速答为大家科普春分节气,锻炼孩子们的专注力与反应速度。随后,又带领孩子和家长一起赏析、朗诵古诗《春分日》,进一步加深对春分节气物候特征的了解。

 

  活动中,还邀请到资深的书画老师李秋生为孩子们教授硬笔书法知识。李老师风趣幽默的授课方式,让在场的家长和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孩子们也踊跃参与,在李老师的指导下,认真练习正确的坐姿和握笔方式,学习硬笔书法书写规则。

 

 

  练习一段时间后,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展示自己的练习成果,纷纷在小纸鸢上写下《春分日》,在笔墨书香中共度这个美好的节气。

 

  图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