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家儿频道
【古城话节气·书香润家风】惊蛰节气亲子科普阅读沙龙走进海滨街道金洲社区
发布时间:2023-03-09 | 字号: 浏览量:
  惊蛰,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于公历3月5-6日交节。民谚云:“春雷响,万物长。”惊蛰时节,春气萌动,大自然有了新的活力,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3月6日是2023年的惊蛰节气。日前,“古城话节气·书香润家风”2023年鲤城区家庭亲子科普阅读——惊蛰节气文化阅读公益沙龙在海滨街道金洲社区文体活动中心火热举行,邀请全国少儿口才大赛优秀导师、金牌选手导师洪晓梅到场讲学。

  

  活动现场,孩子们跟着老师一起阅读读惊蛰文化诗词和学习朗诵技能。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下,孩子们愈发投入,对惊蛰节气文化也有了深入了解,互动游戏中都积极地抒发自己的感受。

 

 

  活动的最后,孩子们纷纷上台诵读展示,“一声霹雳醒蛇虫,几阵潇潇染绿红。九九江南风送暖,融融翠野启春耕。”朗朗的童声虽然稚嫩,但是每字每句饱含情感、铿锵有力,犹如春天的希望之声,让节日的氛围更加浓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