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家儿频道
鲤城区启动“古城话节气·书香润家风”2023年家庭亲子科普阅读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04 | 字号: 浏览量:
   立春,为廿四节气之首。立春乃万物起始、一切更生之义也,意味着新的一个轮回已开启。

  2月4日正值立春,当天上午,泉州文旅集团携手鲤城区群团组合(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科协)在正音书院开展“润物无声·古城悦读之——2023年鲤城区家庭亲子科普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立春节气阅读沙龙,鲤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才贵,泉州市科协副主席陈思煌,泉州侨乡文体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晓赟,鲤城区群团组合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亲子家庭等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的领导共同感应立杆启动“润物无声·古城悦读之——2023年鲤城区家庭亲子科普阅读系列活动”

  “燕归新社黄鹂鸣,梨花落絮碧苔青。”活动在孩子们的诗朗诵《春景》中拉开序幕,大家一起欣赏民族舞少儿独舞《踏春》,聆听阅读教育家风代表分享少儿阅读教育心得。

    

  现场,市科协领导还为正音书院授予“泉州市科普教育基地”牌匾。

 

  启动仪式后,“古城话节气·书香润家风”2023年鲤城区家庭亲子科普阅读进社区首场活动——立春阅读沙龙开始,通过文化溯源、共读作品、趣味互动、“剪春”手作等方式,帮助亲子家庭学习和了解更多立春节气文化知识,在不同的阅读体验中进一步提高孩子的阅读兴趣。

 

 

 

共读作品

 

趣味互动

 

“剪春”手作

 

贴春

  此项活动贯穿全年,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家庭更加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通过亲子家庭共读节气文化,形成良好的亲子阅读氛围,加深对中华传统文化和“世遗泉州”文化的了解。

  继立春节气阅读沙龙后,阅读活动将在每个节气深入社区依次开展。阅读中融入了传统经典、非遗文化,以节气文化科普、阅读互动、风俗手作、实地研学等形式,推动全民阅读与古城文化传播。

  全年活动计划安排表来啦

  诚邀热爱阅读的亲子家庭参与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