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家儿频道
鲤城区“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2023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1-12 | 字号: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工作重要论述,帮助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温暖的假期,让“留鲤过年”的家庭过个幸福年,1月12日上午,由鲤城区妇儿工委办主办、区群团组合(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科协)协办的鲤城区“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2023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区政府副区长、妇儿工委主任张剑辉,区教育局、民政局、司法局、法院、检察院等相关部门领导,各街道妇联主席以及“留鲤过年”的外地亲子家庭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区妇联主席、妇儿工委副主任李艳珠主持。

  

  张剑辉副区长为本次活动致辞:希望各级妇联组织主动作为,抓住寒假春节等契机,开展好思想引领、家教指导、安全保护、慰问帮扶等关爱服务活动。希望各部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统筹资源,汇聚各方力量,积极协同配合开展好各类关爱服务活动,特别是要关心关爱流动儿童、困境儿童及其家庭,让他们在鲤城留得安心、过得舒心。希望广大家长主动承担起家庭教育主体责任,自觉学习家庭教育科学理念和知识,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现场还向家庭代表赠送防疫暖心包和家庭教育书籍,助力家庭做好个人防护,鼓励家长多和孩子一起读书,加强假期亲子陪伴。

  

    

  鲤城区将以2023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为契机,积极整合资源,联合有关部门因地因时因势制宜,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开展寒假儿童关爱服务,以实际行动当好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让每一个儿童和家庭都能够快快乐乐过寒假、和和美美过春节。

  <精彩回顾>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活动中,设置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家庭教育的主题展板,向居民群众传递党的二十大“好声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身边。

  

  亲子趣味运动会

  亲子家庭分红、黄2队展开比拼,大家在“一圈到底”“两人三足”“手脚并用”等游戏中通力协作、配合默契,不仅提升身体素质,还进一步增进亲子关系。

  

 

  新年手绘兔子灯笼DIY

  家长和孩子们在巾帼志愿者的指导下,按照步骤有条不紊地制作起来,上色、组装、粘贴、悬挂……慢慢地,一个个俏皮可爱的兔子灯笼逐渐成型,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家庭教育促进法》知识竞答

  今年是《家庭教育促进法》正式实施一周年,现场通过有奖竞答的形式,帮助家长和居民们进一步学习和掌握家庭教育知识,引导他们履行好家庭教育主体责任,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翰墨飘书香 春联进万家

  新春临近,活动邀请来自中国书画家协会和福建省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名家们现场挥毫洒墨,为家庭和居民现场创作并赠送了200余副墨香浓郁、祝福满满的春联,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传统文化和浓浓的节日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