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家儿频道
全国爱牙日,守护健康从“齿”开始
发布时间:2022-09-21 | 字号: 浏览量:

  9月20日是第34个“全国爱牙日”,为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的口腔健康观念和口腔保健意识,仙塘社区儿童之家、伍堡社区“邻·鲤”家庭驿站先后开展爱牙日主题活动。

  仙塘社区儿童之家

  仙塘社区儿童之家开展爱牙大讲堂,牙科医生通过提问互动、图片展示等方式带小朋友们认识牙齿、了解牙齿,并利用牙齿模型进一步讲解牙齿的结构、作用,以及龋齿的形成和预防等知识,教会小朋友们正确的刷牙方法。

  活动当天,牙科医生还为小朋友们进行免费口腔检查,并建立健康档案,引导小朋友们养成爱牙护牙好习惯。

  伍堡社区“邻·鲤”家庭驿站

  临江街道联合伍堡社区“邻·鲤”家庭驿站开展“一口好牙享口福”口腔健康讲座,邀请专业口腔医师授课,向社区居民普及牙齿的基本组织结构、龋齿的发生机制和病变的进展过程等口腔知识,引导居民学习正确的刷牙方式,预防龋齿。

  讲座结束后,现场提供义诊活动,为居民免费检查牙齿健康,解答有关口腔问题。

  来源:仙塘社区、伍堡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