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家儿频道
鲤城区开展2022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4 | 字号: 浏览量:
   为丰富儿童假期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关心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连日来,鲤城区各级妇联、有关部门围绕“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活动主题,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寓教于乐的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暑期安全教育

  区妇联联合区检察院、区法院等部门开展暑期古城少年关爱行动,开设暑期法治课堂为青少年授课17场,举办“七彩夏日 法护环境”主题普法活动和观摩庭审活动,增强少年儿童法治意识,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各社区开展“守护童年 悦享假期”安全教育活动14场,围绕防溺水安全、交通安全、防拐防骗、消防安全、居家安全等方面进行宣传教育,提高少年儿童的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

暑期法治课堂

模拟法庭

消防安全知识教育

  幸福家庭系列沙龙

  深入基层社区举办《学龄前儿童妈妈的心灵课》《做懂孩子的智慧家长》《“双减”之后,小学家长家庭教育何去何从》等“爱家爱子”科教沙龙,助力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区妇联在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和各家庭教育服务站举办《柳林风声》《黄色的是蝴蝶》等“相伴成长”亲子悦读沙龙,滨江社区组织辖区亲子家庭共读绘本《你愿意做我的朋友吗?》,发挥亲子阅读在家庭教育中的独特作用,促进父母与孩子共同成长。明光、田中、金峰、仙塘、促进、海清、隘南等社区开展皮革制作、珠绣、剪纸等“鲤趣”亲子文创手作沙龙,让孩子们感受非遗魅力。

“爱家爱子”科教沙龙

“相伴成长”亲子悦读沙龙

“鲤趣”亲子文创手作沙龙

  暑期特色活动

  区妇联、区科协联合开设机器人体验营、小科学家特训营、小书法家特训营、小作家特训营、绘本探秘营、偶趣体验营、小画家特训营、小厨师特训营、家风家教研学营等9个“快乐暑期”特色活动营,共46期课程,培养孩子们的科学理念、创造性思维和动手能力。各街道各社区结合实际举办夏令营,为社区儿童提供生活技能培训、非遗体验、科普活动、普法课堂、主题研学、课后辅导等特色服务,陪伴儿童度过一个安全而有意义的暑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