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家儿频道
真好呷!与巧手小厨师一起回味美好“食”光
发布时间:2022-08-18 | 字号: 浏览量:
   这个暑期,鲤城区妇联与区科协在泉州酒店联合举办小厨师特训营,小朋友们带上厨师帽,穿上小围裙,秒变烹饪达人,跟着大厨开启探索美食之旅。

  一起看看葱油捞手擀面之后,小厨师们又收获了哪些美味吧~

  

  手工水饺

   

     

     

  擀皮、包馅、捏花边、煮饺子……小厨师们在大厨的指导下做得有模有样。当热气腾腾的饺子淋上酱油醋,顿时飘香四溢,家长和孩子们吃在嘴里,乐在心里。

  金猪包

    

    

    

  小厨师们将面皮擀好,包上莲蓉馅搓圆作小猪身,再贴上金黄色面团做的鼻子、耳朵,最后点缀黑芝麻当眼睛,一个个圆鼓鼓、胖乎乎的金猪包陆续成型。小厨师们对自己的作品爱不释手,连连夸赞金猪包可爱又好吃。

  蛋炒饭

   

    

  小厨师们将鸡蛋打入碗中搅拌均匀,接着点灶热油倒入鸡蛋液,待到鸡蛋半熟时依次加入白米饭、胡萝卜粒和火腿肠粒一起翻炒,出锅时,撒上葱花,一份金灿灿的蛋炒饭就制作完成啦!

  刺猬包

   

    

  小厨师们取拳头大小的面团,将其擀开至薄厚适中的圆形,加上备好的豆沙馅,包好制成“小刺猬”的主体轮廓。然后,用剪刀在轮廓上剪出整齐的小刺,再用黑芝麻做小刺猬的眼睛。瞧!活灵活现的“小刺猬”可爱极了!

  今年的小厨师特训营深受广大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既提高孩子们的生活技能,又培养他们热爱劳动的意识和习惯。家长们也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孩子们体验了劳动过程的艰辛和品尝劳动成果的快乐,获得真实的生活经验,对孩子的全面健康成长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