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家儿频道
鲤城区各级妇联开展“守护童年 悦享暑期”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8 | 字号: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少年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筑牢暑期安全防线,连日来,鲤城区各级妇联依托社区儿童之家、“邻·鲤”家庭驿站等载体,开展“守护童年 悦享暑期”安全教育活动。

  鲤城区妇联在悠贝家庭教育服务站组织亲子家庭共读绘本《幸运的米拉——不要随处游泳》、观看防溺水安全教育视频、开展亲子互动游戏等,帮助他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学会自我救护的方法。

 

 

  浮桥街道滨江社区妇联在社区“邻·鲤”家庭驿站开展安全教育课,为辖区儿童讲解游泳及溺水的基本知识,现场教学常见伤害的急救方法。

  金龙街道金峰社区妇联在儿童之家开展安全教育讲座,用直观的事故案例和数字警示孩子们时刻注意自身安全。

  常泰街道仙塘社区妇联组织儿童之家的孩子们开展预防拐骗、预防性侵、预防溺水、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不同主题安全教育活动,在情景模拟和沉浸式、互动式体验中学习相关安全知识和技能。

 

 

  鲤中街道通政社区妇联在儿童之家开展暑期儿童防火防溺水、防震减灾宣传及演练活动,帮助孩子们了解和掌握防震避险逃生和防溺水自救互救知识,增强紧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海滨街道金山社区妇联在社区“邻·鲤”家庭驿站开展防火防电防溺水安全教育,为社区儿童普及安全知识,守护儿童假期安全。

 

  临江街道伍堡社区妇联在社区“邻·鲤”家庭驿站开展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结合日常生活中的真实案例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提高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