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家儿频道
“鲤趣”亲子文创手作沙龙走进各社区儿童之家
发布时间:2022-08-01 | 字号: 浏览量:
   为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连日来,鲤城各社区儿童之家开展不同主题“鲤趣”亲子文创手作沙龙,让孩子们感受非遗魅力。

  明光社区儿童之家带领孩子们开启“皮革——爱拼刺桐?老君岩” DIY之旅。孩子们按照老师教的步骤专心缝制,在针线的来回穿梭中,一个个老君岩人物像的皮革制品陆续完成,孩子们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金峰社区、仙塘社区儿童之家开展珠绣体验课,邀请泉州珠绣技艺代表性传承人陈克忍老师为辖区的孩子们介绍泉州珠绣的发展历史和珠绣技法。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将珠子和珠片固定在扇子上,针线上下翻飞,绣制自己的梅花团扇。

 

金峰社区

 

 

仙塘社区

  促进社区、隘南社区儿童之家组织辖区的孩子们开展剪纸手作沙龙,泉州市级非遗传承人林伟忠老师带领孩子们深入了解中国传统剪纸文化,指导他们剪刻自己喜欢的花样图案,完成一幅幅惟妙惟肖的剪纸作品。

 

促进社区

 

隘南社区

  通政社区、清正社区儿童之家邀请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泉州佛像雕塑技艺)代表性传承人詹宁宁老师开展漆线雕主题活动,教孩子们运用“盘”“结”“绕”“堆”等技法在盘子上塑造可爱的动物造型,体验制作漆线雕的乐趣。

 

通政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