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家儿频道
用心写作,感受成长,一起回顾小作家的读写之旅~
发布时间:2022-08-17 | 字号: 浏览量:
   连日来,鲤城区“小作家特训营”在省级家风家教示范基地温陵书院火热开展。

  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启文化研学之旅,或是沉浸身心亲近自然,捕捉万物的气息,在慢节奏观察下提高美育素养;或是自主观察旧时取火器物“火镰”,在状物描写习作中感受传统文化之美,探寻“火镰”在新时代的新用途,培养思辨性思维;或是在不同名著的精读、共读中学会梳理阅读脉络,掌握文章线索,提升语言赏析力、审美力。每一次的习作体验,都伴随着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他们在收获满满的同时,也激发了阅读和写作的兴趣。

  

  

  

  “小作家特训营”是鲤城区妇联2022年“快乐暑期”特色活动营之一,共5期。特训营围绕“文化研学”“精读一本书”展开,帮助孩子们在阅读和写作实践中,积累写作素材,掌握写作方法,提高阅读理解与语言表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