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家儿频道
萌娃变身小创客,一起学造机器人
发布时间:2022-08-16 | 字号: 浏览量:
   为激发少年儿童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和探索科学的兴趣,提高他们的科技创新能力和科学文化素质,鲤城区妇联、区科协在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联合举办机器人体验营。

  <活动回顾>

  陀螺与发射器

   

  老师通过模型的三视图向小朋友们介绍陀螺的结构、功能和旋转原理,教他们安装好齿轮,让发射器上的陀螺能够成功发射和旋转。

  手摇小鸟

    

 

  在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利用连杆结构设置和齿轮传动装置,用积木拼搭出通过手摇的方法使翅膀转动的小鸟。

  手摇割草机

    

 

  大家参考电动割草机的外观,通过乐高拼搭出可以被手摇柄带着“刀片”转动的割草机。

  此外,体验营的老师还为小朋友们介绍了脚踏车、自动门与滑行车、捕鼠器等不同机器人的结构特点、功能和运动原理,指导他们完成各自的作品。

 

  在6期的机器人体验营里,小朋友们认识到各种各样的机器人,发现它们神奇力量背后的科学道理,培养动手、动脑能力和想象、创作能力,体验创意和智慧产生的神奇火花,享受创造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