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家儿频道
【快乐暑期】学厨艺尝美食,鲤城区“小厨师特训营”开营啦~
发布时间:2022-07-11 | 字号: 浏览量:
   2022年1月1日正式实施的《家庭教育促进法》,将“生活技能”列为家庭教育的核心内容之一。掌握生活技能对于少年儿童的学习和家庭生活以及社交能力都具有促进作用,将使其受益终身。为帮助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学习掌握更多生活基本技能,7月11日上午,鲤城区“小厨师特训营”正式开营,20名暖萌“小厨师”在专业厨师的指导下,完成了葱油捞手擀面制作。

  活动中,小朋友们头戴厨师帽,腰系小围裙,认真听厨师介绍材料用具、制作步骤和安全注意事项,随后跟着厨师有模有样地制作起来。

  

  细白面粉加入清水,在小朋友们不停的揉搓中变成一个个面团,接着又被擀成又大又薄的面饼,然后叠成一层一层的,用刀快速地切开,最后拉开变成长长的面条。

  

  

  煮熟的面条淋上葱油汁搅拌均匀后,瞬时飘香四溢,小朋友们开心地品尝自己亲手制作的美食,还时不时地交流体会、分享自己的美食,个个脸上都洋溢着满满的成就感。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体验感十足,不仅让他们提高了动手能力,学会一项做饭的技能,还感受到劳动实践的喜悦,期待继续参与下一期的活动。

  

  

  2022年“快乐暑期”特色活动营由鲤城区妇联、区科协联合主办,是鲤城区“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2022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的重要内容,共9个系列46期课程。“小厨师特训营”是其中之一,由泉州酒店协办,涵盖葱油捞手擀面、水饺、金猪包、蛋炒饭、刺猬包等5期课程,面向全区适龄儿童公益报名参与,旨在通过实实在在的劳动,引导小朋友们理解劳动的艰辛和意义,积极参加力所能及的劳动,学习掌握更多生活基本技能,养成吃苦耐劳的优秀品格和热爱劳动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