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家儿频道
“爱我,从懂我开始”,这场科教沙龙教你读懂孩子内心真正的需求
发布时间:2021-11-03 | 字号: 浏览量:
   为提升家长的科学教子能力和水平,促进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日前,由鲤城区妇联、区科协、区计生协会联合开展的“爱家爱子”科教沙龙·亲子舞动——“爱我,从懂我开始”在海滨街道金山社区儿童之家举办。特邀福建师范大学音乐教育专业、萨提亚家庭教育指导师、音乐感统训练师、鼓乐圈引导师江九珍老师授课。

  活动中,江老师首先让家长和孩子们互相说出对方喜欢的事物以及生日,测试彼此的默契和了解程度。接着,通过木偶人、照镜子等主题舞动,让家长们通过理解“控制、被控制、换位思考”的内涵,读懂孩子情绪行为,学会与孩子的情绪共处。最后,通过玩具互动、分享感受环节,教导家长们如何运用语言的力量,正面鼓励引导孩子,让孩子主动表达对他人的友善和对家人的爱。

 

 

  此次沙龙通过音乐游戏互动和理论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家长和孩子建立有效沟通和亲子链接,让家长们获益匪浅,也是“爱家爱子”科教沙龙的一次新尝试,得到家长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