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家儿频道
鲤城区第五届“美德少年”事迹:尽责奉献类
发布时间:2019-06-06 | 字号: 浏览量:
    
    庄,,20066月出生,鲤城区实验小学学生。从一年级开始一直担任班干部,现任值日班长、数学组长、学校文明小卫士、泉州东南早报小记者。

作为班干部,她深知肩上的责任重。为能起表率作用,她以“为集体尽职,为伙伴服务”为宗旨。一方面,她对老师交给的任务总是积极认真地完成。协助老师利用班会的开展,与同学们一起学习,交流,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她与其他班干部一起努力协助班主任、任课教师悉心做好同学的学习辅导、纪律、卫生等各项班级事务。另一方面,为班级管理出谋划策,积极参与和协助组织班级的各项校内外活动,处处为集体着想,具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凡事以集体利益为先。她深知“一花独放不是春”,所以她团结同学,积极主动帮助同学学习,做到虚心解答,和同学一起与所有的不文明行为告别,不讲脏话,不买零食,不乱扔乱吐,并帮助同学们改正一些缺点或不良行为,与同学们互帮互助,共同进步。作为东南早报的小记者,在传统节日的宣传活动中,她热情邀请部分同学参加学习。(鲤城区实验小学推荐)

 

 

刘雅雯,女,20084月出生,鲤城区第五实验小学学生,是学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作为班长,她每天730准时到校督促大家早自习温习功课,中午午休时间对违反纪律的同学敢于大胆指出,让班级的学风蔚然成风,成为学校最受称赞的一个班级。每一期的黑板报 都得到 老师和同学们称赞,老师把任务交给她,她马上组织同学,找出板报的资料,然后合理排版,并安排好几位同学的任务,把最艰巨的任务留给自己去完成,黑板报是她展现才华的园地。在生活上她也十分俭朴,从不铺张浪费。但是,只要哪个同学在生活上遇到了困难,她都能力尽所能的帮助解决。特别是在去年她们班的吴志林同学生病,他爸爸也病倒后,她不仅积极主动的关心志林同学,帮他补习落下的功课,而且拿出了自己的零用钱,帮志林同学买了一些学习用品,表达了自己的一份爱心。平时她努力做好班级会议记录和考勤工作,布置任务从不拖拉,一直都是以“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去做每一件事。她热爱劳动,关心集体也是雅雯同学的闪光点。学校大扫除,她总是一马当先,卷起裤卷拿起拖把,在死角的地方,有的同学手捂嘴,她却用手去掏那些脏东西,她不怕脏,不怕臭,不怕累的精神,深深打动了同学们的心。(鲤城区第五实验小学推荐)

 

 

江豪,男,20073月出生,泉州市立成小学学生,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他是立成小学五年四班班长、学校大队部副大队长。他以 “为集体尽职,为伙伴服务”为宗旨,对本职工作尽职奉献,有高度的责任感和服务意识。身为班长,他处处以身作则,为同学树立榜样,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同学学习的榜样。他对老师交给的任务总是积极认真地完成,与班委一起努力协助班主任、任课教师,悉心做好同学的各项班级事务。他为班级管理出谋划策,大胆谏言,积极参与和协助组织班级的各项校内外活动,处处为集体着想,主动帮助同学学习,做到虚心解答,工作上尽心尽责、耐心细致,在同学中有很高的信誉,深得同学的信任。身为学校大队部副大队长,他做好大队辅导员的小助手,和大队委们一起组织开展有意义的活动,把学校大队部的工作做得很出色。校园督导,他严格要求自己,讲文明、讲礼貌,穿戴整洁,讲究卫生,不讲粗话,爱护学校公共财物,爱护学校的环境卫生。他按时执勤上岗,督促同学佩戴好红领巾、校卡、有秩序地入学,认真做好值日记录,是学校名符其实的“小卫士”。(泉州市立成小学推荐)

 


 阮东阳,男,20062月出生,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

每周五作为值日班长,他十分珍惜机会,站好这班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未改变。每周五他总是第一个到班级,最后一个离开教室。他会主动拿起笤帚带头扫地,还主动协助老师将班级管理得干净整洁、秩序井然。他,积极履行职责,用自己的行动给广大同学带了好头。在学校安排他主持升旗仪式时,他认真对待,反复训练,现场演练,最终他以大方沉稳的主持赢得了全校师生的认可。他不仅自己勤奋学习,还乐于助学,用正能量影响身边人。他乐于和同学们分享阅读心得,乐于帮助写作上有困难的同学。班里许多同学在他的带动下,也热衷写作,积极投稿。他心中有爱,尊敬亲人长辈,热心公益事业。爸爸妈妈生日来临时,总不忘送上简约却不简单的生日祝福。他会给远在老家的爷爷奶奶送去贴心的问候。他还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把压岁钱、旧衣服捐献给希望工程,特别是寒暑假期间,他总是主动请缨,参加厦门研学、泉州西街打扫等志愿活动,在老家的福利院做义工,今年暑假的老家福利院里又将少不了他的身影。(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推荐)

 

 

高清渝,女,20067月出生,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学生,福建省、泉州市“少年先锋章”获得者,区优秀少先队员。

她是一个懂得感恩、满怀爱心、充满阳光的好孩子。在班里,她是老师的好助手,只要老师有要求,同学有需要,她都会随叫随到,尽心尽责,因为在她眼里,班级是需要大家共同去维护的。于是,如果有人生病或请假,她会替他打扫班级卫生和公共区域;班级大扫除的时候,她不会拈轻怕重,而是主动提水、冲洗,把脏活累活都揽下来。在家里,她是大姐姐,整理、打扫,还有带妹妹,是她日常的工作,她会尽心尽责,尽量让大人不操心。在社会生活中,她还是个小义工,周末的时候,她会和爸爸妈妈去看望儿童院的孩子们,哪怕只是一点点快乐的陪伴,她都会觉得好开心!在学校她是一个学生,在家里她是一个姐姐,在社会中她又是一个小义工,不同的身份,但同样都是付出和奉献,同样都会让她感到快乐和幸福。(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