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家儿频道
鲤城“关爱成长 预防性侵和校园暴力”公益项目进入全面实施新阶段
发布时间:2019-09-28 | 字号: 浏览量:

  

   有这么一群可爱可敬的人,2017年9月14日正式领取鲤城区“关爱成长·预防性侵和校园暴力”公益项目志愿讲师的聘书,即将走向更多课堂,为守护孩子们安全健康成长发光发热。

   2014年以来,鲤城区女检察官巾帼志愿普法团队在预防儿童性侵害方面开展了大量普及教育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和广泛赞誉。今年为扩充这支力量,鲤城区妇联再次联手区检察院、区教育局、团区委,共同面向社会招募50余名志愿讲师进行培训,历时4个月终于毕业啦!9月14日这天,在鲤城区通政中心小学举办了志愿讲师聘书颁发仪式,志愿讲师代表进行了首场公开课展示。

   至此,鲤城区形成了一支以女检察官为主导,以“一校一讲师”为主体,其他志愿讲师为补充的关爱未成年人成长志愿讲师团队。新加盟的50余名志愿讲师主要来自鲤城区各幼儿园、中小学,他们中不乏高级教师、心理咨询师,甚至有学校校长亲自加入。 

   以9月14日为新的时点,经过培训合格的50余名志愿讲师将走进各中小学(幼儿园)、街道社区,为家长们、孩子们进行预防性侵和校园暴力的普法教育、安全教育。鲤城孩子们的头顶上,撑起了一顶更大更美的保护伞! 

 

    2017年5月27日, 在泉州第十五中学为志愿讲师进行首场授课培训,由福建省“法治进校园”巡讲团十名成员之一的女检察官康凤玉进行“远离校园暴力——法律为青春护航”主题授课。

 

 

   

 

    2017年6月28日,在泉州七中,由泉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团成员吴端端为志愿讲师进行《电影中的普法剧——聚众与斗殴》主题授课培训,并将精品课件、普法材料刻成光盘赠送志愿讲师。

    2017年9月14日, 志愿讲师代表、通政小学林芯宇老师进行主题为《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的首场授课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