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息快递 > 区级
鲤城区妇联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3-05-26 | 字号: 浏览量:

  2023年5月22日至28日为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为加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宣传,动员社会积极参与,推动群众习惯养成和文明素质提高,5月26日下午,鲤城区妇联联合泉州市城市管理局、鲤城区分类办等12个部门、单位在芳草园举办垃圾分类主题及泉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鲤城区妇联的巾帼志愿者们向参加活动的居民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耐心讲解生活中常见的垃圾分类类别、可回收垃圾的利用价值、有害垃圾的危害及实行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等,让大家更直观详细地了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引导他们积极投身“垃圾分类”“旧物改造”“节能减排”等绿色活动。

 

  活动中还有乐器演奏、歌曲舞蹈、游园会和垃圾分类知识有奖竞答等节目,现场气氛热烈。

 

 

  垃圾分类既是民生“关键小事”,也是绿色发展大事。接下来,鲤城区妇联将充分发挥引领联系服务职能,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