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息快递 > 区级
【石榴花·闽昌一家亲·泉州行】昌吉和鲤城两地最美家庭开展交往交流交融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1 | 字号: 浏览量:

  4月21日上午,新疆昌吉州“石榴花·闽昌一家亲·泉州行”最美家庭交往交流交融结对座谈活动在鲤城区举办。新疆昌吉市和鲤城区的10户“最美家庭”代表相聚结对,共话民族团结情谊。

  昌吉州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张玲,泉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骆春玲,泉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三级调研员丁为华,鲤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总工会主席曾朝阳,昌吉州党委统战部民族科负责人牛建明,昌吉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娟,鲤城区妇联主席、四级调研员李艳珠等出席活动。活动由泉州市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李曙主持。

    

泉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骆春玲致欢迎辞(彭冰皓摄)

  昌吉州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张玲致辞(彭冰皓摄)

  为了更好地向远道而来的新疆朋友传播“海丝文化”,讲好“世遗故事”,鲤城区妇联主席李艳珠向昌吉市“最美家庭”赠送了伴手礼——“海丝家族”。并向大家介绍了“海丝家族”的成员以及它们所代表的世遗古城标志性文化元素和寓意。

  在结对活动中,来自新疆昌吉市和鲤城区的“最美家庭”共同签署、交换结对卡,互赠精心准备的礼物,分享饱含深情的美好友谊。

 

  

  现场,昌吉市和鲤城区的“最美家庭”代表分别与大家分享各自的家庭故事。

    

全国“最美家庭”张国华家庭(昌吉)

全国“最美家庭”蒋思思家庭(鲤城)

  随后,大家深入走访鲤城区家风家教示范点,在古城街巷中感受闽南风土人情、文化氛围和良好的家风家教文化,进一步增进家庭之间的了解,加深友谊。

 

鲤城区妇联执委履职示范点、家风家教示范巷金鱼巷


鲤城区家风家教示范巷水沟巷

 

鲤城区家事文化馆

  中华民族是由千千万万个家庭组成的,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此次昌吉市与鲤城区“最美家庭”代表结对共建,既是增进民族团结的具体举措,也是深化家庭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希望两地家庭常联系、常交流、常交往,当好两地精神的传播者、情谊的促进者,带动更多家庭交往交流交融,共同传播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良好家风家教,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