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息快递 > 区级
【古城话节气·书香润家风】谷雨节气亲子科普阅读沙龙走进金龙街道石崎社区
发布时间:2023-04-19 | 字号: 浏览量:

  “谷雨过后再无寒,人间芳菲已向暖。”谷雨,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六个节气,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在我国农耕文化中,谷雨节气将“谷”和“雨”联系起来,表示降水状况和“雨生百谷”。谷雨节气之后,气温逐渐升高,雨量逐渐增多,空气湿度加大,适合谷类作物生长。

  谷雨节气临近,日前,由鲤城区群团组合(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科协)主办,正音书院承办的“古城话节气·书香润家风”2023年鲤城区家庭亲子科普阅读——谷雨节气绘本阅读公益沙龙在金龙街道石崎社区“邻·鲤”家庭驿站开展。

  “谷雨无雨至,时时风舞沙。悠悠长太息,何计后庭花。”朗朗的诵读声,让现场的亲子家庭走进谷雨时节,感受最后一抹春色。活动中,大家一起溯源谷雨节气文化,了解谷雨节气的由来、物候现象和风俗,并通过谷雨文化阅读互动挑战,拓展学习和谷雨相关的知识。从谷雨的文字,到节气的智慧,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乐在其中。

  随后,国际奥尔夫音乐二级培训师林毓宏老师为大家带来奥尔夫音乐教学课堂,用乐器、舞蹈和古诗词相结合的方式,将《谷雨》唱并演奏起来,感受音乐的魅力以及古诗词自带的优美旋律和意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