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息快递 > 区级
鲤城区妇联2023年世界读书日亲子阅读系列活动安排来啦~
发布时间:2023-04-17 | 字号: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优良家风,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理念,培养家庭良好阅读习惯,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社会氛围,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鲤城区妇联决定开展2023年世界读书日亲子阅读系列活动。

  活动主题

  亲子共沐书香 福进福见万家

  活动时间

  4 . 23世界读书日期间

  活动内容

  1.鲤城区家庭亲子科普阅读进社区——谷雨节气阅读沙龙

  在谷雨节气前夕,组织亲子家庭开展谷雨节气阅读沙龙,通过节气文化科普、阅读互动、书写诗词等方式,加深对谷雨节气文化的认识和了解,引导广大家庭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形成良好的亲子阅读氛围,推动全民阅读。

  2.“相伴成长”亲子悦读沙龙——《胡萝卜须》

  邀请家教志愿者为亲子家庭带来绘本故事《胡萝卜须》,通过共读分享、互助讨论、深度带读等方式,引导孩子们热爱阅读,向他们传递阳光、积极的成长理念。同时帮助家长发现亲子教育中容易忽视的问题,树立科学育儿观念,更好地履行家庭教育主体责任。

  3.“共享书香·爱心传递”公益活动

  向亲子家庭发出倡议,鼓励小朋友们参与爱心捐书活动并为他们送上感谢信,同时组织大家一起手工制作书签,让小朋友们明白爱心传递的意义,进一步调动他们参与“全民阅读”的积极性,共同营造“书香”氛围。

  4.“蹲下来、同阅读、共成长”鲤城区家庭亲子阅读之绘本情景剧体验活动

  邀请亲子家庭参与绘本情景剧体验,通过绘本赏析、讲解、创编、动手制作、表演等环节,锻炼孩子动手能力、想象力和创造力,提升孩子语言表达能力。同时在亲子团队合作表演中,实现高质量的亲子陪伴。

  童年有书,未来有梦

  让我们共赴一场亲子阅读盛宴

  在书香中传递良好家风家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