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息快递 > 区级
【把爱带回家】鲤城各级妇联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3-01-30 | 字号: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工作重要论述,帮助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温暖的假期,一段时间以来,鲤城区各级妇联紧紧围绕“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活动主题,深入开展各类关爱服务活动。

  寒假冬令营

  江南街道妇联开展为期两周的寒假冬令营,通过剪纸、画画、乐高拼图、讲故事、辅导作业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服务,充实辖区少年儿童的假期生活。

 

  非遗手作

  滨江社区“邻·鲤”家庭驿站、海清社区家长学校分别开展非遗剪纸活动。在非遗传承人的指导下,亲子家庭合作完成中国结、灯笼、喜字、春字等栩栩如生、惟妙惟肖的剪纸作品,进一步增进了亲子关系。

 

 

  石崎和伍堡社区“邻·鲤”家庭驿站举办花灯DIY主题活动,邀请老师为大家介绍花灯的由来和用料、步骤,指导孩子们手工制作花灯。一盏盏漂亮喜庆的花灯不仅让他们收获快乐,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也营造了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

 

  写春联 送祝福

  东边社区妇联、仙塘社区儿童之家先后开展写春联、送春联主题活动。大小书法家们把新春祝福融入笔墨,为社区居民送去一幅幅墨香四溢、吉祥喜庆的大红春联,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和满满的祝福,现场气氛活跃、热情高涨。

 

  普法宣传

  东边社区妇联邀请民警为辖区少年儿童宣传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知识,让孩子们深刻认识到知法、懂法、用法的重要作用,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帮助家长提高科学育娃能力,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安全教育

  仙塘社区儿童之家为孩子们送上一堂“冬日安全护航”安全教育课,帮助他们学习交通安全、居家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知识,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愉快而有意义的寒假。

 

  来源:各街道、社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