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息快递 > 区级
鲤城区开展2022年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5 | 字号: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反家庭暴力意识,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推进平安家庭建设,营造和谐社会氛围,连日来,鲤城区各级妇联积极开展2022年反家暴系列宣传活动。

  鲤城区妇联

  11月24日,鲤城区妇联联合区人民法院、海滨街道在家事文化馆举办“反家暴、树新风、葆清廉”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内容丰富,邀请泉州电视台主持人、泉州泉台传统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洪鹤年作闽南家风故事微宣讲,并组织观看《三分钟读懂反家庭暴力法》动漫短片、开展反家暴和文明家风等知识竞答,引导妇女干部和群众积极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江南街道妇联

  11月22日,江南街道妇联开展反家暴宣传活动,组织街道妇联执委、女企联会员、社区妇女主干、辖区新领域妇联组织负责人参观泉州市家风家训馆王宫社区,开展《反家庭暴力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知识竞答,进一步提高妇联执委和妇女干部的法律素养和履职能力。

  浮桥街道妇联

  11月21日,浮桥街道妇联在滨江社区“邻·鲤”家庭驿站举办“反家暴行为,营造和谐家庭”宣传活动。通过发放普法宣传资料、观看反家暴宣传片、讲座等形式向妇女儿童宣传家庭暴力相关知识和遭遇家暴的维权方式,引导妇女群众认识家庭暴力的危害,学会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开元街道妇联

  11月8日,开元街道组织巾帼志愿者在北山社区广场向妇女群众发放法律法规宣传资料,普及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相关知识,提高她们对反家庭暴力的认知程度,为建设和谐社区营造良好氛围。

  仙塘社区妇联

  11月25日,仙塘社区妇联开展“向家暴勇敢说‘不’,拥抱幸福家庭”主题活动。活动通过反家暴知识宣讲、观看反家暴影视资料、共绘“我们的家”等寓教于乐的方式,提高妇女儿童们对反家暴知识的认知,增强自我保护的能力。

  促进社区妇联

  11月17日,促进社区妇联邀请专业律师作《呵护美好 远离家暴》专题讲座。律师结合案例深入剖析家庭暴力的特点和严重危害,让居民学会正确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做反对家庭暴力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东鲁社区妇联

  11月21日,东鲁社区妇联在社区二楼活动室开展反家庭暴力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关心的婚姻家庭生活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引导大家正确处理家庭纠纷,提高依法维权能力。

  海清社区妇联

  11月24日,海清社区妇联通过妇联主席宣讲、诗歌朗诵、知识竞答及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开展反家暴宣传活动,为妇女群众普及《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相关法律知识,进一步提升妇女群众依法维权的法律意识,为共建平安家庭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