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息快递 > 区级
“绿色环保 你我同行”垃圾分类宣传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4 | 字号: 浏览量:

  为提高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帮助小朋友们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鲤城区妇联联合临江街道妇联在伍堡社区“邻·鲤”家庭驿站开展“绿色环保 你我同行”垃圾分类宣传体验活动。

  伴着动感的音乐,一场别具特色的“环保时装秀”正式拉开序幕,小朋友们身穿造型各异的环保时装,在舞台上自信地展示着自己,有用塑料袋、蛇皮袋制作的五彩裙、公主裙、魔法裙,有用废纸制作的汉服,还有用泡沫袋制作的航天服……件件构思巧妙、创意独特。

  这些服装是孩子们与爸爸妈妈齐心协力由废旧材料改造而来的,不仅让孩子们体验到变废为宝的快乐,还为他们提供了一个自信展示的舞台。

  随后,社区垃圾分类巾帼宣讲员通过视频、PPT等形式,为大家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现场还设置了丰富的游园活动,让孩子们在知识抢答和现场体验中,进一步认识垃圾分类的意义,学会正确垃圾分类。

  为进一步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伍堡社区“邻·鲤”家庭驿站成立垃圾分类巾帼宣讲队,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知识宣讲志愿服务,倡导社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让绿色环保理念深入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