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息快递 > 区级
近邻娘家|泉州市瑞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妇联成立!
发布时间:2022-11-16 | 字号: 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入实施妇联组织“强基增效工程”,纵深推进全区妇联组织建设改革破难、提质增效,今年来鲤城区妇联积极开展“近邻娘家”创建活动,着力推进“三新”领域成立妇联组织,逐步构建立体化、多层面、广覆盖的妇联组织体系,打造妇女群众身边的娘家。

  11月15日下午,泉州市瑞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江南街道党工委书记连洁、综合便民服务中心主任王君扬、街道妇联主席庄丽卿以及泉州市瑞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谢余涛出席会议。泉州瑞星女职工代表近30人参加会议。会上选举产生了泉州市瑞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9名,其中主席1名、副主席2名。公司金融部主管张雪爱当选为主席。

  泉州市瑞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员工两百余人,女职工约占三分之一。公司党支部高度重视妇女工作,定期听取妇女工作汇报,开展女职工交流座谈等活动,凝聚女职工力量,有序推进公司妇女工作。几年来,公司女职工围绕中心、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在公司发展中发挥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半边天”作用。

  新当选的张雪爱主席表示,将坚持党建带妇建,在公司党支部领导下,加强妇联组织建设,引领企业女职工在岗位上建功立业,展现巾帼风采。她也将恪尽职守,积极探索妇联工作新思路,有计划、常态化地开展妇联工作,打造职工“温暖之家”, 为女职工排忧解难,成为她们信得过、靠得住的“娘家人”。

  会上,江南街道党工委书记连洁对公司妇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要团结和带领广大企业妇女以本次成立大会为新的起点,建功新时代,阔步新征程,贡献“她”力量!

  一要强化思想引领,形成“党建带妇建”工作合力。要坚持“党的基层组织建到哪里,妇联基层组织就建到哪里”的原则,积极构建党建带妇建的长效机制,组织广大妇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进一步激励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当好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凝聚妇女发展强大合力。

  二要围绕发展大局,建功立业彰显巾帼风采。公司广大女性员工要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把个人奋斗与企业目标结合起来,把理想抱负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立足自身岗位,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担当实干,建功立业,努力为企业的创新、发展、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鲤城区建设“品质名城·现代都市”贡献巾帼力量。

  三要丰富活动载体,建设瑞星女职工的“温暖之家”。公司妇联要当好姐妹们的知心人、贴心人,把联系和服务女职工作为第一要务,把维护女性权益、促进女性职工全面发展作为根本职责,打造瑞星妇女姐妹的“温暖之家”和“坚强阵地”。要主动倾听女性员工呼声和诉求,关心女性健康,维护其合法权益,提升综合素质,推动解决她们日常工作生活中的困难,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妇联“娘家人”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