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息快递 > 区级
鲤城区妇联召开七届六次执委(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2-11-15 | 字号: 浏览量:

  11月15日上午,鲤城区妇联召开七届六次执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选举产生鲤城区出席泉州市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代表。区妇联主席李艳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等论述,充分体现了党对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的高度重视,为进一步做好妇女和妇联工作指明了奋进方向。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按照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上级妇联的部署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信心、增强斗志,意气风发地投身全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

  同时,会议还选举产生鲤城区出席泉州市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代表14名。区妇联主席李艳珠表示,希望各位执委和当选的市妇女十五大代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发挥沟通和凝聚作用,深入基层一线,密切与妇女群众联系,倾听妇女群众呼声需求,推动解决妇女儿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难点痛点;发挥协调和服务妇女作用,结合“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活动,充分协调利用各种社会资源,在权益维护、创业就业、家庭建设、帮扶救助等方面主动作为,办好妇女儿童实事好事,让把党对妇女群众的关怀真正做到妇女的心坎上。

  区妇联七届执委、各街道妇联主席、各系统(高新区)妇委会主任等30多人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