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息快递 > 区级
鲤城区组织家庭开展“世遗古城·清风知鲤”清廉家风研学暨家庭读书会
发布时间:2022-10-18 | 字号: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发挥党员干部家庭和典范家庭廉洁齐家示范作用,全面推进清廉家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鲤城区妇联、区委文明办联合开展“世遗古城·清风知鲤”清廉家风研学暨家庭读书会,各级党员干部家庭和典范家庭、各街道妇联主席、区直系统妇委会主任参加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走街串巷,先后参观了三朝巷、古榕巷许邦光故居、旧馆驿董杨大宗祠、井亭巷侍郎第、通政巷苏廷玉故居、中山中路侨批馆、金鱼巷、府文庙(蔡清祠、李文节祠)等地。

  “这次研学活动形式生动,感染力强,让大家在行走和体验中上了一堂清廉家风教育课”,鲤城区最美家庭吴雅颖说。参加活动的家庭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带他们探寻世遗古城名人故居和历史文化古迹,沉浸式感受泉州本地名人先贤的清廉家风,今后将把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贯穿到日常生活中,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以清廉家风涵养清风正气。

  研学结束后,在鲤城区家风家教示范基地正音书院观看清廉家风微视频。同时,开展家庭读书会,共读优秀侨批和《傅雷家书》,参与的党员家庭、典范家庭结合家庭实际,畅谈阅读后的心得体会,分享从中得到的家庭教育启迪,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清廉家风研学活动分2期开展,深化了广大家庭对清廉家风的认识和体会,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和欢迎。接下来,鲤城区妇联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清廉家风建设主题活动,带动全区广大家庭积极参与家庭文明建设,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以好家风正党风、清政风、淳民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