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息快递 > 区级
鲤城各界妇女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17 | 字号: 浏览量:

  10月16日上午,鲤城区各级妇联积极组织广大妇女和家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妇女儿童事业、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妇联改革和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妇联组织和工作改革创新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纷纷表示,妇联组织作为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领会思想精髓,把握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扎实的行动和优异的成绩为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巾帼力量,彰显更大巾帼作为。

 许华夏  泉州市三八红旗手

  鲤中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妇联主席

  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认真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感振奋,特别是听到“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重要论述,作为街道妇联主席,顿感心潮澎湃。下一步我们将发挥好党联系妇女儿童的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打造“妇女微家”“儿童之家”等阵地,加强家庭文明建设、传播科学家教、传承优良家风,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不断满足妇女儿童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李君华  泉州市三八红旗手

  鲤城区妇联办公室负责人

  通过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我深刻感受到了党对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视。作为一名基层的妇女工作者,我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自己的首要任务,把大会精神作为工作中的精神之旗,思想之旗,迅速行动当好宣传员,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妇女群众心中落地开花。同时,也要努力当好践行者,立足自己的本职岗位积极作为,把实现妇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认真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各项工作,多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吴雅颖  鲤城区三八红旗手

  海滨街道海清社区妇联主席

  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提出“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一名妇联干部,我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更好地引领、服务、联系妇女,团结带领辖区广大妇女在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中更好地发挥半边天作用,为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傅宝青  鲤城区三八红旗手

  鲤城区实验小学副校长、福建省特级教师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热血沸腾、倍感振奋,特别是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切身感受到中国教育壮阔的时代进程。师者要读懂时代的召唤,牢记教育报国的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要坚持立德树人,以新时期的发展站位积极应对高质量教育的现实命题,为培养时代新人作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康凤玉

  鲤城区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我们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未成年人是法治中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名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者,我将立足未检职能,大力开展法治教育工作,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法治意识,“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培养一批又一批新时代的守法公民而不懈努力,忠诚履行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陈芸  泉州市优秀女企业家

  鲤城区妇联兼职副主席、区女企业家联谊会常务副会长

  福建迈特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作为一名女企业家,我将带领迈特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继续建立健全军品研制体系,加强军工生产科研能力建设,坚持不懈地研发创新优化军需装备的材料性能与产品功能,为国防装备现代化贡献民企力量。

  许晓男

  鸿星尔克集团妇联主席

  过去五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谈到“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让我深受鼓舞。今后,鸿星尔克集团妇联将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坚持“以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把“巾帼力量”深深熔铸在党组织建设和企业发展中,助力鸿星尔克集团争创中国一流、世界领先的国货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