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息快递 > 区级
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鲤城各级妇联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10-11 | 字号: 浏览量:

  为进一步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鲤城各级妇联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江南街道

  江南街道妇联分别在亭店社区、王宫社区开展文艺汇演活动,通过歌舞、健身操、乐器演奏等多种形式,表达对党和祖国、对家乡和人民的祝福与热爱,为现场观众呈现出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献礼党的二十大。

  浮桥街道

  浮桥街道妇联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宣讲会,街道巾帼宣讲团成员陈雅纯用生动朴实的语言带领妇女干部们学习巾帼英雄秋瑾、红色娘子军的英勇事迹,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动力。

  滨江社区妇联在“邻·鲤”家庭驿站开展“喜迎二十大 义诊社区行 情暖邻里心”主题活动,邀请浮桥卫生服务中心义诊巾帼志愿服务队为社区居民讲解健康知识,提供测血压、测血糖、针灸等义诊项目,进一步增强他们自我保健意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金龙街道

  龙岭社区妇联开展“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主题宣讲活动,在红色记忆展馆和中共紫帽区工委旧址为社区妇联执委及妇女群众讲解泉州革命斗争历史,深刻感悟先辈们心怀家国、牺牲奉献的大无畏精神,激励社区广大妇女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

  常泰街道

  常泰街道妇联组织党员执委参观南安市金淘镇华侨革命历史博物馆,了解泉州党史故事,感受开国将军叶飞和泉籍爱国华侨的革命事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元街道

  开元街道妇联与华新社区妇联前往华侨职校开展妇女权益维护专题讲座,广泛宣传了宪法、民法典、妇女权益保护、反家庭暴力等法律知识,提升华侨职校学生们的学法热情,正确引导他们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尊法。

  刺桐社区妇联举办“庆国庆 喜迎二十大”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图片展,通过20张图文展板,系统介绍自1921年7月以来中国共产党召开的19次全国代表大会。社区居民们在一张张图片前驻足观看、认真交流,深刻体会建党百年来的不易与艰辛,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信心和决心。

  鲤中街道

  促进社区妇联开展“喜迎二十大·红歌献给党”主题活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鸿雁》《革命人永远是年轻》《我和我的祖国》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歌唱响了社区居民对中国共产党的衷心拥护和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激发了他们爱党、爱国情怀,展现了社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海滨街道

  海滨街道妇联、新门社区妇联在T淘园小广场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暨“迎国庆 庆重阳”送温暖活动,社区巾帼文艺队为大家送上《红梅赞》《相逢是首歌》等节目,不仅展示了新门社区的巾帼风采,还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临江街道

  临江街道妇联开展《我的祖国》绘本故事会,通过绘本阅读和用树叶剪裁出长城、天安门等图案,帮助孩子们进一步学习中华文化,培养他们的爱党爱国情怀。

  新桥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和妇女群众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鼓励大家在学习中强本领,用心用情办好妇女儿童民生实事,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展巾帼风采、献巾帼之力。

  来源:各街道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