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息快递 > 区级
近邻娘家 | 鲤城区新一批“妇女微家”成立啦!
发布时间:2022-09-30 | 字号: 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入实施妇联组织“强基增效工程”,纵深推进全区妇联组织建设改革破难、提质增效,逐步构建立体化、多层面、广覆盖的妇联组织体系。今年来,鲤城区妇联经过前期调研、策划、推动,新建成舞艺·民俗妇女微家、馨曼妇女微家、口水猫文化传媒妇女微家、漆线雕技艺妇女微家、青龙故里妇女微家等15个各具特色的微家。

  9月29日下午,区妇联主席李艳珠走访调研了部分妇女微家,为其授牌,相关街道领导、妇联主席参加。

鲤中街道三朝巷口水猫文化传媒妇女微家

浮桥街道浮桥接舞艺·民俗妇女微家

  调研中,李艳珠要求各街道妇联要以“服务妇女零距离、关爱妇女无缝隙、联系妇女全覆盖”为目标,指导“妇女微家”规范化建设、项目化运作、精细化服务,探索以多元共治激活基层治理“神经末梢”。同时要以“政治功能明显、运行管理规范、特色服务鲜明”为标准,打造“品牌妇女微家”,发挥带动作用,吸引妇女群众有事找微家、活动在微家、心聚在微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