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息快递 > 区级
喜讯!鲤城三个妇联品牌项目展评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9-29 | 字号: 浏览量:

  为落实市委、区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和市妇联“强基增效”工程要求,鲤城区妇联按照“政治引领有方向、服务大局有担当、创新活动有载体、积极履职有制度、妇女工作有实效”的要求,积极深化妇联品牌创建,抓好妇建项目化管理。

  日前,泉州市妇联举行2022年“我履职我创新·巾帼红在行动”特色项目展评,鲤城区妇联选送的三个项目在全市现场评选中绽放风采,获得佳绩,其中鸿星尔克集团妇联荣获新领域妇联项目一等奖, 海滨街道海清社区妇联荣获村级妇联项目二等奖,鲤中街道妇联荣获镇级妇联项目三等奖。

  快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些特色项目吧~

  1. 党建引领聚“四心 ” 巾帼共绘“同心圆”

  鸿星尔克集团妇联主席 许晓男

  鸿星尔克集团妇联坚持以“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为宗旨,通过聚焦“党建+”引领、“联姻式”办学、“人性化”关怀、“常态型”服务四个方面,落实落细“四心”工作法,进一步强化团结、教育、关怀、服务女性员工的堡垒作用,最大程度凝聚起促党建、助发展的巾帼力量。

  2. 街巷巾帼志愿“柔性力量”变“小街巷”为“大家庭”

  海滨街道海清社区妇联主席 吴雅颖

  海清社区妇联结合金鱼巷推行的“党员街巷长”制度,有效发挥女性“街巷长”作用,整合提升巾帼志愿服务队伍,探索“党员街巷长+巾帼志愿”模式,运用联动共治、联手互动、联心服务、联结资源,来促进街巷管理“优”“美”“暖”“兴”,打造“街巷巾帼志愿服务”新范本。

  3. 贡献护宝她力量 古城盛开巾帼花

  鲤中街道妇联副主席 邹巧巧

  鲤中街道妇联结合地处泉州古城核心区的资源优势,发挥好引领服务联系作用,通过打造实干型巾帼队伍、用好特色化阵地载体、构建立体化护宝机制,引导辖区妇女群众积极投身古城保护、非遗传承行动,为古城保护发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