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息快递 > 区级
福建省妇联领导莅鲤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7 | 字号: 浏览量:

  9月27日上午,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卓晓銮,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挂职)占永琼率队到鲤城调研基层妇联工作。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骆春玲,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三级调研员丁为华,鲤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才贵,区妇联主席李艳珠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微公益“巾帼灵活创业基地”、伍堡社区“邻·鲤”家庭驿站、红莲木雕妇女微家,调研鲤城区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家庭工作和妇女灵活就业工作。

  微公益“巾帼灵活创业基地”

  调研组听取了微公益协会秘书长、巾帼灵活就业创业项目负责人关于创新“社会组织+公司”模式,提供“公益辅导培训+女性灵活就业+孵化创业”三位一体服务,打造泉州首家新型女性就业创业平台,助力新就业形态发展的介绍。调研组对微公益协会以公益组织带动“宝妈”、家庭妇女、未就业高校女学生等群体灵活就业创业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充分肯定,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发挥“联”字优势,争取相关职能部门和社会多方支持,线上线下拓宽妇女灵活就业创业渠道,培育和打造巾帼就业创业示范基地,为建设生育友好型社会做出妇联组织的贡献。

  伍堡社区“邻·鲤”家庭驿站

  调研组通过实地参观、听取汇报、与工作人员交谈等形式,详细了解伍堡社区“邻·鲤”家庭驿站依托临江街道侨光片区“党建+”邻里中心,整合社区妇女之家、妇女援助中心流动工作站、家长学校、儿童之家等功能载体,融入“城南非遗”特有文化元素打造一站式家庭综合服务枢纽的做法,以及驿站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的作用。调研组认为伍堡社区“邻·鲤”家庭驿站作为为民办实事项目,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工作思路,精准有效地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让妇联工作在基层真正强起来、活起来。

  红莲木雕妇女微家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工匠工作室、“爱家爱子”科教沙龙服务点、木雕作品,听取红莲木雕妇女微家关于做好师带徒木雕非遗传承工作,带动女性就业创业的情况,鼓励“微家长”在保护和传承民间手工艺文化遗产的同时,能够积极搭建平台,助力女性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