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息快递 > 区级
省妇联领导莅鲤调研我区妇联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9 | 字号: 浏览量:

  1月19日下午,福建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卓晓銮一行莅鲤调研我区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和家庭工作。泉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三级调研员丁为华,鲤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才贵,鲤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清坝,区妇联主席李艳珠等陪同调研。

  卓晓銮副主席一行深入鲤城区家风家教示范基地正音书院,通过听讲解、看视频、与工作人员详细交谈等形式调研该基地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情况。对正音书院近年来依托府文庙的千年古城文脉,以多种文学体验为活动载体,全力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特别是正音书院通过广播电台分享育儿理念和家教知识的特色做法,有效地从线上传递家风家教“好声音”,值得借鉴和学习。

  随后,调研组来到金鱼巷执委履职示范点,实地了解海清社区妇联在金鱼巷推行“党员街巷长+巾帼志愿”服务模式的做法,以及围绕妇联执委履职、文明家庭建设、科学家教传播、优良家风弘扬等工作的作用发挥情况。认为该示范点坚持党建带妇建,工作内容丰富,切实将“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最后,调研组参观了融入“泉州文化渊源、名门望族家风家教实例、郡望堂号故事、身边家庭美德故事”等元素的鲤城区家风家教示范巷水沟巷,以及鲤城家事文化馆的妇联执委工作室、家庭家事、家风家教、家事法律等展厅,认真听取鲤城区将古城人文史迹、名人家风故事、身边美德人物与家风家教建设、家事调解工作有机融合等特色亮点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鲤城家事文化馆在婚姻家庭纠纷处置新模式下,实现婚姻家庭纠纷解决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鲤城区妇联将认真贯彻落实卓副主席对我区妇联工作的指导意见,继续发挥本地古城文化资源优势,不断创新妇联工作举措和载体,调动执委履职积极性,在参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参与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中更好发挥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作用。同时大力推动“一法一条例”的宣传普及,进一步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家庭教育的良好氛围,引领广大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等方面发挥独特作用,带动家庭成员践行新时代家庭观,把妇联家庭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